昨天收到一位使用我的手創調香用品的朋友的e-mail,看完以後好感動..真的想掉眼淚
今年很多技術都已經成熟....浸泡油和脂吸,香水也已經有把握做出完全天然、留香長,能去除雜質和色素的好香水。這些技術是連續4-5年,365天中有300天以上都在種植、採花、採集、製作,紀錄、失敗、重作...幾乎沒有休閒和休息,才累積出一些些基本經驗值。很多朋友認為我懂多,其實還有很大的不足,還一直在實驗、研究和學習中,要製作全天然又能保存然後又不加抗菌劑的東西,一定要找出包括乳化或抗菌的天然材料。很多人好奇我如此投入和燒錢...應該要教學或生產產品商業化經營以賺錢;賺錢誰不愛,我也愛啊!!!非常愛....
但是...仔細思量自己的性格和能力以及心態....發現自己適合研究不是生意料子→成本觀念和數字概念不佳,個性直爽又快人快語,開朗簡單的心思又少好幾根筋,不是能謀定後動有智慧的人...最主要的是存款簿有二萬元就覺得自己很富有的個性,不看重錢就不積極經營。這些性格如果經營事業會倒店,想想還是算了..當個農民專研技術就好。
至於會愈鑽愈深,並不是因為企圖心..而是,每次想製作天然的產品→不論蒸餾或脂吸或香水,剛開始只是求知慾想實做來玩,老師教概念,實際去做時....就不是那麼簡單又浪漫...全部失敗收場。
每次採花、換花都很累;有些東西製作期很長.,為了偷懶,心想....一次多做一點就不用常常做的累死了,花開多時又愈採愈起勁,結果每次做一大桶。不管書上或老師,因為大家都沒有實作經驗,大部分都是參觀訪問,製作者或廠商哪會將絕竅或秘方教人,因此得到的資訊都只是淺淺的表皮或自己想像的畫面。當我依樣畫葫蘆去做時,第一個步驟完成,第二個步驟就開始打結或失敗,常常又急又煩又累的快腦充血。煩不是因為花很多材料錢的不捨,是看到一屋子的初級原料...丟也不是(不知如何處理,想到要倒掉那一小卡車的原料就累死了!),放也不是(比垃圾還麻煩)。反覆問或找資料...答案一樣都只是表層知識無法解決問題。實在不甘心...就不斷的諮詢各行各業,各個專業領域的專業知識,然後歸納整理不斷實驗...突破難關,找到屬於自己的智慧財產技術。這要感恩我的老師..感恩每一位教過我的朋友。
今日的技術只是一個【不甘願】和【偷懶】、及【貪心做太原料不知如何處理】激盪出來的。然後為了成功,開始買設備,愈玩愈大,明後年就會做個小實驗室了!!不是有特定目的的,就是這種大咧咧、隨性又少根筋的人。所謂玩物喪志大概就是這樣,難怪每次很不好意思的告訴家人...明年就會看到錢,她們都一副不以為然又【聽妳在放屁】的表情回答:「聽你說很多年了!
昨天看到這電郵,真的很想掉淚ㄝ!!這麼多年的辛苦真的很值得,值得的不是錢而是調香藝術能被喜愛和肯定,太..太.感恩了,我一定會更認真,將農業做到0化學、無用藥來回饋各位的愛護和肯定,謝謝..太感謝了!!!

【Minerva妳好:
蘆薈、當歸、艾草、桂花油膏已於指定日期收到。其實也沒有一定堅持收件日期,只要是週一至週五就可以。早知道請妳郵寄,也可省去包裝這麼大的麻煩。
將近兩週才回信,是因為想使用後提供意見回饋。另一方面,是父親住院,要陪伴照顧,比較沒空寫信。
相當喜歡妳的油膏,香味感覺令人安心。剛收到時,每種都想抹,可惜手指頭不夠多,只好先處理最迫切的手指皮膚發炎的保養問題。手指每年春天就容易起水泡發癢,必須勤抹乳液才能改善。這陣子經常洗東西,接觸熱水,又疏於保養,於是皮膚炎又犯,很不舒服。塗抹蘆薈油膏後,雖然沒有一夜修復的神奇效果,但塗抹兩三天後,手指狀況已有起色。
當歸油膏是另一個先使用的。很喜歡那股中藥味。父親呼吸不順時,替他在胸口抹了點,他說聞起來很舒服,很安心。我很訝異他用了同樣的形容詞:「安心」。
我用當歸油膏塗抹父親打針的部位,改善瘀血腫脹情況,另外也嘗試用油膏塗抹穴位,瘀血改善比較容易觀察,但穴位行氣就不太確定效果。用不同手指頭抹油膏,結果發現當歸油膏和蘆薈油膏氣味放在一起也還蠻調和的。^_^
因為自己嘗試過艾灸,所以很好奇艾草油膏或當歸油膏用在穴位上的效果。艾草油膏其實是想調理痔瘡的,但目前還沒空嘗試。
桂花倒是參考妳說的,抹了睡覺,感覺很有寵愛自己的感受。最近打算繼續用在睡覺時,對自己好一點。
順帶想請教:在妳的討論版見過一個照顧灰指甲的複方精油配方,父親有長年灰指甲,不知以他的狀況,是否適合用此配方,或是要稀釋使用?另外,這個配方可以照顧甲溝炎或香港腳的腳趾嗎?若可以,自己也想用用看。
總之,感謝你的作品。現在當歸、蘆薈、艾草油膏已經成為隨身攜帶小物。它們的氣味給我很好的慰藉。
期待你的芳香研究更上層樓,推出更棒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