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採蜜的小蜜蜂,掠奪牠們的糧食..蜜和取得它們的蜂巢的我...很是內咎的過意不去。所以若遇到要和蜜蜂競爭採花時...我一定將大部分的花讓給牠們,當作贖罪。
採蜜..其實會傷害到牠們的蛹和破壞牠們的巢,牠們辛苦採的花粉和蜜、蜂王乳、幼蟲...都會受損,可是...又很貪吃...我這平凡到常常掙扎於愛吃和對小祕方疼惜的情感...間,人都自私(所以不該怪別人的自私),我還是一邊內咎一邊盜用牠們的產物

住在庄腳...親朋好友常在院落或田地裡種一些完全不用藥的水果或菜蔬,在山野間取得一些安全無藥無毒的好東西,我們在庄腳彼此間會分享。我是標準的庄腳人性格,很熱心、很豪爽俠義性格,幸好交一些朋友也如此。

常會有些好東西想和各位分享,只是太忙,有時候實在服務不到。
野生蜂蜜.一般一瓶售價$1500-1800元之間,表哥給我們親友價。這要感謝好友芭樂哥,都是他來回開3個小時車去隱居深山的表哥家幫我們拿的,賣人情還常自掏腰包做麵食類或割竹筍、水果之類去送表哥換取親友價,卻一毛不賺還倒貼時間和油費的幫各位買,真不好意思。養殖的蜂蜜是朋友自己會送過來;因為這次大多和艾草萃取液一起寄,運費差幾十元,算那個有點麻煩所以不用再另寄給我。
有朋友們種完全有機無毒的柑橘類、水蜜桃、蓮霧、枇杷、蔬菜...等,有空我會po網和各位分享也服務各位,沒空就沒辦法了!這些好東西通常在台東我們這些朋友就訂購一空...很難排到隊,但是..將這些好東西分享給各位,各位按了讚..那種愉悅的成就感啊!!再辛苦都忘了!! 這就是庄腳人的本性....
.雖然感覺上是吃力不討好的自找麻煩,但是住在庄腳的我們卻如此忙得很幸福,能夠付出是一種幸福...雖然很多時候我也是恰北北..,但是可以讓大家和我們一樣享受到好東西,這樣分享喜悅和快樂...真的好幸福,謝謝妳們讓我們有機會為各位付出和服務,因為付出..雖然很忙,但是能分享這些天然、無毒的好東西我們感覺生命既充實又可愛很熱血呢!
原來所有動物都喜歡被稱讚和肯定...哈..... ,我們這些庄腳人也一樣.....現在了解有些人即使是沒利益的純粹服務也很熱心...原來是這種感覺...付出與分享是一種幸福...感恩各位給我機會找回這種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