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傾向資本主義的經濟社會結構,政客和財團泗橫,加上一些執掌權力的不肖公務員和財團及各方勾結人謀不贓的挖掘這個國家的財政(台灣貪污嚴重是事實,公務員不自省,外交部還有臉要控告英國《經濟學人》??),又台灣早期移民大都是沿海的困苦人民或是在內地混不下去的逃犯等等比較低階級的人民,本質上有濃厚自卑感,這種自卑感效應若非缺乏自我和自信的崇尚士大夫或崇洋就是暴發戶的財大氣粗心理,因此整個社會結構和價值及經濟型態在民主進化的過程變得很扭曲。
台灣經濟幾經變革,從困苦胼手扺足的純樸農業社會到經社會主義洗禮的領導者蔣經國先生的帶領下轉型到均富的家庭代工,成長到中小企業的蓬勃,以至經國總統之後黑道和黑金橫性的貪污結構造就資本主義的茁壯及至科技代工產業。科技和工業的進步,人力需求愈來愈少,當財團侵吞市場,中小企業很難生存而紛紛倒閉,全球化的變革階段造就很多機會也造成很多人失業難以生存,阿沙不魯的立法圖利財團阻絕小民生路和競爭力的下降,結果造成一種令人傻眼的現象...台灣的麵包和糕餅或飲食業如雨後春筍...嘣嘣嘣的到處都是,從國小到薄士...失業的人幾乎都往【吃】這個最不麻煩的行業鑽...我想,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出現另一波【吃】的倒閉潮。
權與勢侵吞,貧富懸殊愈來愈大,加上自卑造成的財大氣粗的炫富心理出現另一種怪物...笑貧不笑娼的人們和不擇手段釣有錢人少女以及從食衣住行動不動將自己犯錯的責任推給別人...充滿恐嚇勒索的台灣社會。這樣的台灣社會一直缺乏屬於自己的立足產業和價值,即使科技產業...我們一直在為別人做嫁衣..代工。
我想試著找尋適合台灣這個美麗島嶼發展的美麗產業,讓人們能回到兒時我所期盼的桃花紅李花白的純樸農村景象,和睦互助。這幾年觀察台灣社會...從上到下,從政客到人民...病得很嚴重。即使找到了,可惜台灣現代人的人心太醜陋到我不想...實踐,雖然知道公平正義和平等很難在華人社會存在...但是這些年的台灣也太沉淪到讓人!
那天得空帶著剪子上山採收迷迭香,修剪完剛好一桶做實驗,因為年年有得修剪,還是照規矩來..在不同季節萃取,將產地、植株成長條件、氣候、溼度、萃取條件、節氣....等等記錄完整。反正都要做了就不要馬馬虎虎。
迷迭香的油真是好容易出來..難怪和茶樹一樣便宜,達沸點就出油,台灣栽植的香氣倒是比國外的溫順、厚實、偏甜些,一樣清新醒腦的讓人神清氣爽,穿透力道沒有國外的強。


才沒多久功夫...哪...不少油了吧!唉唉唉.... 這樣的萃取和茶樹一樣超級沒有成就感,因為毫無難度。難怪每個賣萃取器的人標榜自己的萃取器多好用時,我問它們以甚麼為萃取樣本,幾乎都說是萃茶樹和迷迭香。但是一聽這二種...我連看都不看,這二種植物再爛的萃取器都能出油。一台小小小小萃取器動輒7、8萬,又不是買來萃純露用..功能性不佳送我都嫌錠地.


蒸餾過後的迷迭香...我將它們拿去覆蓋在栽植的植物田壟, 一方面做堆肥一方面覆蓋避免雜草快速冒出。


得油率比木類差,也比茶樹略低,就草本而言算得上很高,黃澄澄的油..好可口 ,純露和精油香氣都是迷人的香草氣息...清新、迷人,令人心情清爽,穿透力強而醒腦。
每一種植物我都會做實驗..訓練自己的鼻子和認知是件很有趣的事,我們無力改變這社會...沒關係!!人類的世界雖是最殘忍的,但是植物的世界充滿愛,
在植物的世界讓自己的生活充實的充滿快樂和喜悅...是莫大的幸福。每一種純的植物精油..萃取出來時聞到其香氛我都會很快樂..那是原植物的香氛...這是我熱愛生命和對這世界存有熱情的動力,在黑暗的人類社會還看到生命光輝...植物..
純露推薦給油性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