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蜂蠟  

  哇!離題了呢!!!

現在的生活...每天都很忙,每一天的生活都有驚喜...

經歷了童年、年少與年輕的莽撞與打拼,現在的我...喜歡這樣生活...雖然簡單,卻每天存正面的思維生活,每一天的生活都有驚喜。

我的性格有點像草莽英雄,像成吉思汗那一類型,是非恩怨清楚又快意恩仇,不喜歡小家小氣小人的在人家背後指指點點說三道四,誰得罪我或很小人或很令人厭惡,我呢!一定直指鼻子大聲說清楚,而不在人家後面滴滴咕咕造謠生非做小人行徑...那是缺乏自信的人才會做的事,令人不屑也不齒。

所以...各位請多多忍耐..我這不怎麼溫柔善良的個性。如果有下輩子我想我會去習武當個武功高強的大俠...哈...要不然也當個行俠仗義的大哥。

IMG_0603

最近有幾位朋友感冒、泡疹...等等一起來,真是令我擔心呢!那是太累了免疫力下降,還是要在這兒重複叮嚀各位...千萬要照顧好自己,你們每一個都是父母的寶貝,是兒女的依靠,是老公和朋友們的老伴...一定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累了就休息...讓自己身心靈都休息...走出戶外..仰望藍藍的天空,你會看見很多故事在雲彩間上演喔!低下頭你會發現每一株小草的生命律動...那才是生命值得珍視的地方。

累了就要充足休息...碗盤髒了,家裡亂了,孩子有點小出槌,工作還沒完成...那都沒關係,地球不會因為你少做一天工就熄火罷工,生活不會因為你休息幾天就亂了套,等你休生養息夠了,體力充足了,只要一天就足以解決這些凌亂,所以休息吧!讓自己的身心尤其是心真正放鬆的休息。到戶外吹吹風...看看藍天休息吧!

前陣子,我將院子整理整理,買了波菜和芹菜種子回來種,沒幾天菜蔬發芽了!滿足的蹲在院子看波菜新芽...感覺生命在動。發現新翻的土裡冒出一堆朝天椒的新芽,很感動ㄝ!這就是生命能量..多驚人啊!這已經是四年前落下的朝天椒種子了,因為種了好幾年鳶尾,鳶尾太茂盛,種子竟然知道自己在生物競爭法則中沒機會長大而在土裡蟄伏數年。直到我要煉鳶尾精油將鳶尾鋤起..重新翻土,它知道有它的生存優勢才啵啵啵全冒出芽來。

IMG_0602

一株剛發芽的小草有它的生命音律,用心看它你就會發現驚喜喔!

這株辣椒長的好強壯,看著它精神都來了呢!除了波菜.龍葵也發芽了,有些花的種子竟蟄伏在土中七八年之久,等待至今時機到了才發芽。哇!!哇!!!真是給我這種快意不陰沉的人當頭棒喝ㄝ!我很沒耐心沉隱謀計數年,嗯!是個魯夫行的人...這樣的我也成不了大事,在不該出頭的時候會沉不住氣噼哩啪啦冒芽...真是輸給這些小草ㄝ!以後一定要學習她們,耐心待在土裡等待機會,時機到了可以長得又高又壯,開花結子的。

,,IMG_0940

這是植在民宿樹上的蝴蝶蘭,整理庭院時鋸掉一些過於密集的樹,那時朋友將她丟在樹籬下數天,有一天我去民宿整理花草看這些蘭花離開寄生的樹幹枯萎的奄奄一息心裡很不忍,於是將它們全帶回家,看了半天除了這棵老葡萄樹就只有幾棵爸爸留下的榕樹盆栽,只好將她們綁在葡萄樹上救活。

.今年就開花回饋了!

IMG_0941

生命在每個轉彎處發芽變化,所以,朋友們,不要急。

讓自己好好休息,我也是在生病後學習放下和放鬆,這人生永遠有做不完的事,躺在病床上時,我才發現自己很認真求知,有一堆精油可是沒存錢,萬一有個萬一...那些精油對我而言比鑽石珍貴,可是對不懂的人它還真比不上一粒饅頭。那剎哪間我這胸懷大志的人才知道害怕...想想這近十年來我幾乎全心投注在精油的實作上累積自己的知識,忽略了生命中其它的風景...想想還真有點悲哀,人不是只為一種目標而存活的,也因此改變很多觀念。現在累了我就懶懶的休息..騎騎腳踏車,等這陣子煉完一些精油就要好好休息,在看看一些文學或哲學書籍修身養性一下下,愈來愈面目憎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