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2

 美麗的台東,乾淨的藍天和綠野,知道嗎!知道嗎!!

我非常非常非常的討厭其它都會的人們移民到這兒來,她們美其名來此做文創或養老等等冠冕堂皇的理由,實則是來炒台東的地皮,搶我們的漁業資源(害我們魚愈買愈貴),我們本土台東人在這兒生活很純樸,安定,本來不多的錢大家都可以安身立命,農耕的可以有自己的土地耕作,現在大都要租外地人炒作的土地耕作,真是討厭她們的汙染...不論身、心、靈。看不出這些自以為高尚的都會人那兒比我們高尚了...呸...每個人一副好像要拯救台東人的模樣....實則是一種資本主義的掠奪...怎麼有那麼多馬不知臉長的人老是自詡為神...自以為改變別人的人生事件偉大的事呢??,你們啊!能將自己修養好..清心寡欲安於現實別來掠奪別人就阿彌陀佛了!台東的醫院很缺醫生,但,台東的診所之密集冠於全國...診所幾乎是台東特產,那說明什麼???錢錢錢...搶台東人的錢... 

 

IMG_1359

 每一次萃取完七里香,因為都只有2-3ml的精油而已,所以,都下定決心以後不萃取了!可是每一年的花季到時,七里香那濃郁的花香還是深深誘惑著我,總是三心二意的在花下徘徊...看著野生蜜蜂嗡嗡嗡的忙碌著採蜜,聞到充滿蜜香的七里香花...還是忍不住.....動手啦!嗚嗚....我也是個可惡的掠奪者。

IMG_1358

 漂亮的七里香花苞,含韻著濃濃的花粉和蜜...蜜蜂們非常的忙碌..她們採花粉和蜜的速度可是很快的喔!小腳快速刷著...只要看她們行動就會不知不覺地本能的跟著勤快起來...這就是生物..這就是生物...人類如果能夠只是生物的活著少一點文明發展,對地球真是一種福氣啊!當人類的文明不斷發展時,愈來愈貪婪愈殘忍。人類在我眼理的價值不如一隻蜜蜂來得值得尊重...真該跟大自然學習如何彼此尊重地愛護這顆星球...這顆美不勝收地地球。

IMG_1346

 這樣不多的花..我一定留給蜜蜂,每一次的採集我必定留下牠們的食物分量,這本來大多數屬於牠們...那是上帝給牠們的份數是上帝對牠們的恩典,不是給人類的。

IMG_1350

 我喜歡這樣看著她們用前端二支小腳快速擦著花粉,然後夾在肚腹中間那二支腳旁成二粒小小的橙色球狀,鼓鼓地好可愛,有時看看那球花粉已經不小了!忍不住叫牠們趕快回家放下花粉再來吧!真怕牠搬回家時累的劈沛喘...

IMG_1352

 看到它的腹部夾著那團花粉了嗎?真是可愛極了!所以囉....每個人都要學習愛護大自然的物種喔!

IMG_1313

 將採集的一部分七里香陸續倒入萃取桶,這次是花含少量的葉..

IMG_1364

 滿滿一桶的七里香花...蒸餾了!是為了多收集一些七里香精油以訓練嗅覺..否則,那一丁丁油實在沒啥能用的,也捨不得用。

IMG_1311

看到沾黏在壁上的少許精油了嗎?很少,得油一樣只有2-3ml,純露倒是很香,七里香濃到不行的花香氣,要稀釋才會清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