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近沒看過服貿的原始內容,不太敢妄自下評論。畢竟懶人包經過整理之後,已經帶有整理者的立場,感覺已經沒有較中立的看法。記得每年看到立法院立委們,不是打架、霸占主席台,要不然就是大鎖鎖門,總覺得我們選了一批猴子在立法院裡面撒野,讓國會甚至國家空轉十餘年。
這份協定要簽之前,要考慮的是:
1.雙方關係:
我們跟對方的關係是處於敵對狀態,對方仍有併吞我們國家的意圖,所以我們對這個協定裡面的東西是不能全盤接受的,尤其是影響到我們國家安全的部分。
2.服貿的簽訂的必要性:
今天因為我們國家國際地位的關係東協或其他國際組織我們進不去,我們的商品沒辦法做到物流零關稅,我們國家的商品在國外市場的競爭力自然比不上別國同等級的商品。

若今天我們怕的是競爭,假設簽屬的國家是美國、加拿大,就可以先撇除敵對狀態的前提來看,對方的國力比我們強盛,競爭問題存在,那我們是否仍然要畏懼競爭而不簽屬這些協⋯⋯定。因為我們是島國,我們地小,國內市場不夠大,所以國際貿易是我們的命脈,故該想辦法消除我們的貿易障礙出發點是對的,但是簽署的時候仍要考慮涉及國家安全的部分,有些項目能簽,有些項目不能簽,但是民主社會,簽署之前是否該將資訊透明,讓大家能夠有意見的表達。

今天我反對是反對這種先簽定後公布的行為和程序正義的問題,我支持立法院理性抗爭,我支持,大家可以適當、合法的表達自己的意見,是說覺得因為抗爭方式太和平而衝進行政院真的滿蠢的,搞得那麼激進對於事情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幫助,反而讓事情變得更糟。是說不知道進去的人,有多少人是有深思熟慮過後?有多少人是盲從,聽到有人說要去行政院就滿腔熱血的衝進去?先撇開這些人進行政院的原因,要知道今天對抗的是一群老狐狸,他們能夠動用許多的資源,明的暗的。若要抗爭是否要展現展現出和平和理性,深思熟慮後在擬定下一步,不要暴衝才不會落入圈套當中。

先前看到有人說這次鎮暴行動,讓我們國家變成警察國家,但是警察國家的定義是甚麼?定意是:「一個警察國家常典型的表露出集權主義和社會控制的要素,通常很少或沒有區分法律和行政部門對政治權力的履行,對人民的社會、經濟和政治生活實行嚴密和鎮壓性的控制。表達或溝通政治觀點或其他的觀點的限制,這些觀點都受警察監督或強制。政治控制可以由在憲政國家一般強制的邊界之外運作的秘密警察部隊的手段來加以執行。」

我是反對暴力,不過有些事情不要太放大解釋(現在台灣很喜歡把重回警察國家、白色恐怖掛在嘴邊),今天如果是警察國家想信我們也沒辦法坐在電腦前面做出評論。是說現在資訊很亂(有些影片是警察把人抬走而已,有些是有人掛彩),人不在現場,情況不是那麼明瞭,也不方便說甚麼。若警察真的有打,是說真的沒必要打的那麼重,畢竟對方只是學生沒有武器、沒有威脅性。
 
【我的兒子從小到大沒讓我擔心煩惱,對自己負責任也認知自己的本分,回家得要幫忙做家事陪阿嬤沒得玩。高中時偶而請朋友上幾堂課輔,從小讀書不上補習班補習,文武雙全。他對未來不徬徨,因為他認知不論讀多高學府,理論只是一種待驗證的基礎知識,他能接受從最基礎的實務做起。他沒參加學運,因為他不對自己不懂得事和觀點瞎起鬨,不製造別人的困擾和麻煩。
他說:充實自己比較實在。
我問他對學生衝行政院的看法,他淡淡然地說:「這國家的狀況還沒遭到必須這麼做。」
我問他他會參加這種活動嗎?他說:「如果他真正了解到事件的真相是不合理、不公平到我們必須為大多數人抗爭,知所為而為,前提是沒有政黨陰謀和介入,有必要,他會參加理性抗爭。但是他不會隨雞起舞的對自己不瞭解的事浪費時間和生命。」
一個革命家如果連一個默默無名的普通人的智慧都沒有,這種革命家太莽撞到可怕了!會害死很多人。
龍交龍、鳳交鳳,溫咕仔交棟憨....他的朋友都是這種安安份份,認真學習、對自己負責任,遵守倫理道德本份的人,他們將熱情放在自己能力所及,眼睛看得到的去幫助那些需要扶一把的人和自己的未來。
我不期望他當偉人或聖人,只希望他平安、健康、快樂生活,不要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的不切實際生活。我只是個平凡母親,所以期望很簡單:做一個能為自己負責任的人,不要妄言拯救全世界。自己能顧好不添別人麻煩就好,在生活歷練中學習更冷靜有智慧的面對生命,知所為而為,人生很短,別把一生浪費在做一場不知所以然的夢。因為我不會為他的未來走跳欠人情的找人脈安插公職或公司工作讓他靠,我早早告訴他:我的責任提供你到研究所畢業的生活和教育所需,之後請靠自己生存,我要過自己的人生了!!
所以他很認真、安份、簡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