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的反服貿運動,學生的表現我是讚賞的,顯然他們的領導中心在攻占行政院的事件中有深刻反省。在短短幾天...經過占領行政院的非理性作為中,能在短短幾天快速成長,有智慧、理性而自制是值得我們鼓掌讚揚的。這才是值得我們尊重且支持的運動。我喜歡懂得自省成長的人。

不過,呂秀蓮的談話和民進黨的表現證實這場運動的確有民進黨的奧援與介入是令人遺憾的,民進黨這些年那種【非我族類】的對立操弄及政治鬥爭,讓國家空轉十幾年,分化人民也讓台灣的價值觀錯亂,是我們大部份中間理性的人所不能接受的。如果這場子沒有政黨色彩,沒有民進黨那種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自己殺人放火也有理的言論模式,會俘虜更多人的心,讓更多人感動。

這次的學運有些孩子是我認識的,有一些是單純而理想,夾雜著他們對未來的擔憂及對二黨政客的不滿自發性的參與,他們理性平和;有一些是激進的政治色彩鮮明或理性但也是政治色彩鮮明的想朝政治路上發展的學生,這是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的人;有些是對人生似懂非懂卻又自以為是從眾逐星而趕流行潮一下的孩子。不管是哪一種孩子他們都在青春中不留白的參予了這次的學運...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一頁詩篇以作成長之禮。給予祝福。

我要說:這樣一個會自省,會在錯誤中學到教訓而去思考而沉澱的領導團隊值得致敬。藉網路一篇文章提及【西方醫學之父,也是古希臘名醫希波克拉提斯(Hippocrates 說我們一定要培養兩種習慣, 首先是「幫助別人」,再來是「至少不要帶來傷害」】。希望學子們能脫離民進黨或國民黨那種操弄和政治習氣,發展出另一股純潔與真正的理想,有自己的風骨和價值觀,能接受也傾聽其它的聲音,在認為自己是對的時候也去思考自己也有可能是錯的,別人有可能是對的,能夠尊重其他的聲音,也可以自覺的不要想的那麼粗淺。

人性和政治不是你們想的那麼簡單而已,這生物圈和世事、生活及生命態度都不是只有二分法。非對即錯,非錯即對這樣簡單。不是你覺得不好...別人就一定要聽你的,不是我們生氣不喜歡就把他拉下來這麼簡單而已,台灣的問題是積壓了二十多年的政黨權力鬥爭的分化、對立,政客及媒體的操弄和不良示範,教育的失敗...等等所累積。從最基層的人民到專家學者,媒體名嘴,政客、資本家...都過度功利主義傾向,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努力在挖空這個國家,不是簡單你叫誰下台就能解決問題的。你想好...自己的角色與任務到哪個階段嗎???你想過如果拉下這一個..後繼人選該是誰嗎???你想過台灣真正的問題該從何處著手處理嗎??你想過如何教育這大多數的掠奪者對社會有一份共同的責任與關懷嗎??讓她們少一點自私多一點人與人之間的柔軟嗎??

台灣目前的困境是結構性的、制度面問題,年年選舉..年年政治鬥爭和操弄,是即使執政仍玩那套置人民社會于不顧的不負責任的鬥爭手法,其實人民都很清楚。決定勝負的一直是我們這群沒有政黨色彩的中間比較沒有意識形態的一群,只可惜.....我們永遠迫於無奈的在爛蘋果中選擇比較不爛的那一個!!!

台灣的意識形態對立一直在選舉的鬥爭中被挑起難以彌平,各政黨的內鬥到政黨之間鬥爭帶來的杯葛,鬥爭,各有其純蠢的支持者,有很多死忠支持者更不理性的對【非我族類】謾罵叫囂到很多中間或色彩比較淡的人不敢發聲,以致國家愈來愈沉疴。這是一個因政治因政客與資本家掛勾,因政治綁樁而慣壞人民來勒索的社會,也因政客的不良示範、叫唆、支持而失去倫常的社會,現在連法律、教育都屈于政治之下的叫做民主自由的社會,是個心靈和內在都空虛而追星(不論網路或電視..等傳媒塑造出來)的社會,只要有名...不管阿貓阿狗大家就瘋狂追逐的畸形社會。ˋ一個求曝光而將知識、價植、問題約分再約分的簡化的社會。一個能集聚一些支持者就霸凌不同意見與聲音的病態社會,沒有是非、倫常和規範。

這是一個從懶惰工作的沒骨小民到政客、資本家、公務員都拼命在挖空這國家的社會....年輕的學子啊!!!即使是現在你們追逐的政治明星來執政也一樣灰頭土臉,滿面籫豆花。

我告訴我認識的孩子....等過些年你再回頭看在這一場學運中收割成果的人...會像當年我們在追逐阿扁與馬英九之後驀然回首,發現...一樣的不堪。

這就是環境與人性...不是落入貪嗔癡慾中難以自拔,就是太過於潔身自愛而愚蠢。能夠英明領導一個團體的人要有一些霸氣與謀略,要有一些柔軟和一些冷酷的心,要有智慧、冷靜和堅定意志謀定而後動,要有正直之志也要有一些邪氣。

最後希望將來在這場運動中收割成果的人,走入政壇能脫離一些惡習,保有一顆社會責任的赤子之心,新的世代的你們能夠在真實生活中歷練而成熟,能夠帶給台灣更好的未來,讓這島嶼是真正的福爾摩斯。

接下來的日子希望你們學會尊重另一種聲音,不要再帶有撕裂台灣二十多年,讓台灣空轉的令人嫌惡的【非我族類】的那種政黨習氣,才能得到更多人的祝福與支持。

我支持反黑箱要求需逐條審查,但不是反服貿。

我支持學生理性抗爭,但是反對暴力占領行政院。

我贊成功攻佔立法院給那二黨爛到要死的立委一個難堪,但是反對過度自以為是的玩弄學生和政治。

我贊成學運但是反對任何政黨的黑手介入主導運動

我支持你們為自己的理念發聲,表達你們的看法和意見,但是反對過度自我膨脹無限上綱到囂張。

當對立面釋出善意時就該學會各退一步的尋找的共識而握手。不是一個小小的成果就將自己無限擴張....要知道台灣有2300萬人,也有不同的聲音或在觀望的人...只有選票才能真正驗證結果,千萬不要在自發性中夾著政黨動員就自滿而失分寸。

這場運動中很遺憾的看見某些人帶著政黨街頭運動中的慣常錯誤教育行為...抹黑...栽贓警察來偉大化自己→如果你不先犯錯違反法律,又怎會受到警察的驅離,千萬別合理化自己錯誤的行為不自省以期英雄式歡呼,未來,到了你的兒女的世代...台灣會一直惡性循環到難以生存。

這場運動中很遺憾在今天立院的開會中看見民進黨的立委藉你們的自發性和他們的動員以勝利者之姿霸凌、杯葛、胡鬧瞎鬧。國會被佔領浪費我們的納稅錢養一群放假中的立委,國會恢復運作...我們一樣是在浪費納稅錢養一群只會吵架鬥爭的立委。那學運還有存在意義嗎?鬥了馬英九他讓步了,身在立院的你看見立委是如何上班工作的嗎??你看見台灣的問題實質上不是誰當總統而是每年都有的選舉...因選舉而鬥爭不停嗎????而我們選出來的人永遠不是想替人民或這國家作事,他們忙著填滿自己荷包的同時也忙著要進到權力核心得利更多。這樣的身教與言教...難怪你們只有22k可以領。

你們用簡單的政治語言涵括一切政策與國家、社會問題。將從李登輝時代、陳水扁時代、馬英九時代甚至李遠哲...等等..學者專家、政客、媒體該負的責任一股腦全砸在現在要鬥爭的對象身上,而不去深入反省自覺,只會讓台灣永遠惡性輪迴的往下沉淪。

昨天,似乎看見那位這樣看起來有良心而溫暖的醫師在政治場子說【學生沒偷吃太陽餅,他倒是看見警察在另一個房間喝黑麥汁】,第一.表示他也是進入行政院的現行犯,警察現在可以移送嗎??。二、當你們進入行政院將人家的辦公室破壞、打開抽屜的那一刻,即使人家說丟掉十克拉的鑽石你也得蓋括承受,因為是你先非法侵入,還翻箱倒櫃,那就是偷竊。這是不能因為警察鎮暴就輕描淡寫帶過,合理化的行為。魚歸魚蝦歸蝦...三。醫師這樣漫不負責的言論只將其它沒在場子的人當智障的人嗎??這種攻訐式語言讓人將他溫暖的影像貼上某政黨政治人物制式的抹黑栽贓印像。

學生啊!!!林飛帆啊!!!你說馬英九應該接受人民的領導....這個邏輯和口號我有些不解,人民有2300萬人,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那意思就是說:我們不需要政府和法律,想做甚麼都可以自由發揮的意思嗎?

想殺人放火當惡人,想搶劫竊盜都請自便嗎?那軍隊、警察也可以自行做主做他想做的事嗎?你想當善良的人想當惡人都請自便,這時候馬英九也不需要人民領導了,2300萬人各自走入叢林自求多福,勝者王敗者寇的自尋生路吧!!

還是,你們覺得不論自發或動員這些人對你們而言是成功的,你們幾位學生領導中心的人就代表全民,要馬英九聽你們的指揮???

【雖然我支持你們的理念,也高度肯定你們中間有一部分人是真正有理想有見地想要改變台灣這種空轉停滯現象的人。卻不代表我同意你們的態度,所以在你們的全民中請剔除我這個名額】。我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並未授權允許你們代表他們,所以不要動不動將全民掛在嘴上。就如同你們發聲一樣,這社會還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和聲音,我們都必須學會聽一聽其他的聲音以長知識和見識。在政策上我還沒充分聽完各方見解,因此還沒決定支持哪一方。

台灣大多數有理性思維的人,已經被民進黨那種共產黨式的簡單語言的挑撥,耳語謠傳訓練的很成熟了!在社區或朋友間大家談論這場運動都支持初始的理念,卻認定你們的佔領行政院是非法和偷竊行為,必須受法律制裁。除非是深綠色支持者和你們唱一個調,自你們攻占行政院大多數人從支持轉而不齒,不論你們在鏡頭前如何掉淚演戲,台灣一般人還是珍惜且維護這得來不易的民主和法制價植的。

你們退無可退,馬英九也退無可退...除了你們這幾十萬人以外也開始有不耐煩的人和不同聲音的人也陸續出來參伊咖的打死不退...真是熱鬧啊!!!

打開電視轉來轉去幾乎沒節目可看,不是你們吵得要死就是立委吵死人,否則就是所謂的名嘴高分貝吵得耳朵受不了...最後只剩下..海綿寶寶可以看。才發現看海綿寶寶最快樂最幸福最感動。才發現我甚麼都不想支持或反對...因為都不再關我們的事。原來又只是慣常的一場選前政治秀,民進黨有新人出就有老人要被踹入歷史,看見新一代的陳水扁與謝長廷般的明星出現了,而美麗島辯護律師的那一群準備要被踹入歷史了!!!這是真正的政黨世代交替。時間過得真快啊!!!孩子啊!!張大眼睛和用用腦子深思問題..而不是追逐明星,有一天你們會和我們當年追逐陳水扁、謝長廷、朱高正等明星一樣...驀然回首...莞爾待之→原來我們都是政治權力追逐中的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