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油菊A

陽光的喜悅原來是這樣迎向。

台灣油菊D


採的腰痠背痛,很想喊~救命哦!
幫我採花的小朋友,趁我專心採花不注意就咬花苞。

台灣油菊C
從十點採到天黑兼拔一些紫蘇苗處的草~腰痠背痛又好像有點兒著涼。
錢真難賺…⋯⋯

台灣油菊E
剛開始採很浪漫,脫掉鞋子輕輕墊起腳尖在花叢中,想起李後主的[剷襪步香階],採了二個小時後腰痠背痛…所有的浪漫都烏雲罩頂。
秤完重量,一天採2公斤,從開花至今採了5~6次,一次烘焙花茶。算一算至少還要採10~15次。
怎麼比桂花還難採!!油菊花茶我們家紀老師很辛苦的低溫烘焙24小時才完工哦!為了保持花的香氣和梵谷的太陽花形狀。
前面五公尺油菊會烘焙花茶,後面的全採收萃精油用。

台灣油菊F

 腰痠背痛的成果,是那一小堆油菊…難怪油菊花茶那麼貴!!

台灣油菊J
昨天留這樣的熟度今天採,雌雄蕊都迎向陽光散發蜜香蜜香吸引東方蜂來採花粉。 超敬業的東方蜂,我讓牠先採花粉,牠採完我再採花。
星期一應該可以大採收~

台灣油菊N

坐在台灣油菊前的地上,看這黃橙橙的台灣油菊,超感恩也感動。感謝吳聲舜老師的茶改場給農民們種苗,感恩弟弟的朋友給的枝條,感恩老天的幫忙。
這種在山坡岩石地適生長的油菊,竟在靠海的稻田壤土中成長良好,還沒被豪雨淹死,感謝我的油菊寶貝們的努力。

台灣油菊P
僅存的一株阿里山油菊,也有花苞了耶!今年來扦插看看能不能繁殖。台灣油菊的植株和花的型態和馬祖油菊完全不同,二者相較,馬祖油菊變得好單薄又無吸引力。

台灣油菊R

生物界的生存本來就是一場政治,這一年學會資源共享,共生共存的政治哲學。
香草旁的草拔除就好,其他空間的草用割的。

台灣油菊O
既有昆蟲躲藏處和食物又能保濕,小潔癖的我克制著不必在園子做清潔比賽。
拔除的草覆蓋在植株旁當腐植質兼有機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