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油菊5

看著🐝忙採蜜,現在的花量少⋯超不忍心的,於是留一半的花朵兒給🐝採集,屆時花茶若不夠大家不介意吧!
我的處世(處事)原則,人與事都不能做絕,即使一株野草也要留後。不然這世界剩下自己或少數物種才真是悲哀又可憐。我個人喜歡獨處所以不怕孤單,但是風景和生命單調活得不是無意義嗎?
天上氣勢磅薄的大太陽和隱藏在原野的小太陽,我喜愛⋯⋯當雜草堆的小太陽。

台灣油菊6


採了一籃油菊,看一下阿嬌拔草的第二區。忍不住拔了百里香的草。百里香長的很茁壯,今年足夠萃取了!

台灣油菊9
一拔草⋯鳥兒就來了~

台灣油菊11
阿嬌拔的太乾淨,要提醒她不要拔畦溝的草,完全不用一滴除草劑和農藥的自然農法要維持生態平衡。
慢慢觀察發現其實大自然有個食物鍊法則,就是要平衡。

台灣油菊12
沒有所謂的害與益的尖銳問題,小心維持平衡反而二相得利。

學會野草和香草的比例要平衡,不再和以前一樣很潔癖的拼命拔草。這樣蟲相也會互相平衡,蟲和鳥也是。
澆灌水的量和割草時,鳥會覓食,因為昆蟲無居所。所以現在每一區拔草都分三階段,有茂盛的草區,有新長到青年的草,有寶寶的草,這樣香草反而長的不錯,顧著三分香草園,其實很有趣耶!

台灣油菊1油菊1

三種不同品系的油菊花的型態,右邊最小朵的是阿里山油菊,香氣我最喜歡。阿里山油菊因為氣候因素,才存活一棵,所以無法實驗。
中間是台灣油菊(赤柯山的),和新竹油菊同一品系。
左邊是馬祖或金門油菊(待送研究機關確認),花朵最大,香氣清雅。

去採僅剩的一些檸檬回來寄,才幾天的冷,檸檬準備開花了!美⋯
百里香開了幾枝

台灣油菊14


ㄧ小群麻雀在啄食紫色藿香薊的花,實在是一塊自然農法完全不用藥的田,連養我一個人都養不活⋯不然,就想天天在田裏工作,看萬物悠遊於食物鏈法則。
感覺自己可以出圖文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