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油菊15

很高興為野蜂們提供健康安全的食物,牠是這樣採蜜的,超佩服。ㄧ大群野蜂耶!每隻雙腳都帶二球橙紅花粉;原來花粉兒真的是漂亮的橙紅色。

台灣油菊23

台灣油菊24

台灣油菊17


早上拍了這些,不再趕命的採菊了!我坐在園子~內心飽滿厚實又暖洋洋。看著這些美麗小生命如此紮實地為自己或團體活的快樂,勝過我汲汲營營地忙著做原料。反正還有明年⋯
幸好不出名,這樣都讓大家等這麼⋯⋯久,要是出名我大概操到眼睛天天黑輪還出不了貨。

台灣油菊28
兩相權衡~還是不要出名,可以像早上那樣坐在油菊前幸福滿滿的托腮看🐝採蜜,然後⋯邊想蜂巢在哪兒?好想看看⋯只看不會拿。找一天跟蹤🐝看看⋯
不論別人家的生意多好,多出名,如何喊水會堅凍。不論人對我是譽是譭⋯都能雲淡風輕,不羨慕不嫉妒。
感謝這十幾年精油和植物的世界讓我找到自己的價值和自信,在大自然間能修煉而不喜在凡世的名利間攪混撕殺。要感謝大家呦!讓我找到自己的定位和自信,才能將每個人內在都存在的人性中的負能量逐漸淡化。有很多東西的確不是金錢可以買到的,例如:愉悅的心情。那些殘害無辜得到物質上的東西的人,臨死那天會後悔的,因為會發現掠奪而來的土地和物質都帶不走,連靈魂都灰飛煙滅,然後一生因為努力花腦筋算計而不安生。

台灣油菊29

 

台灣油菊30

台灣油菊31

台灣油菊40

台灣油菊41

台灣油菊萃取,超過40公斤耶!
媽呀!終於擺脫和油菊裡的小昆蟲共眠的日子,請孩子的爹幫忙大掃除。
祈禱著⋯希望有油

台灣油菊18
期待好幾年的實驗,油菊要買鮮花萃取單價非常非常高,所以等了很多年自己種來萃。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貴,很難採,彎到腰快斷掉。
啊⋯⋯

台灣油菊39


有油
那要繼續奮鬥採花,真的太感謝了,不枉我辛苦照顧,採花採到快流鼻血。
油率雖不高,已比我期待的高了!油率在花類來說算高。果然有像專家了,選種都不ㄕ誤,判斷沒錯。
好香濃的香氣,樟腦、樟烯味道先出來,帖烯類香氣隨後,菊花內酯香氣墊底。純露香氣中帶有菊科植物的淡淡蘄艾和艾草味兒,濃厚油菊香,底藴很棒。秋香色油
油菊純露裝瓶時,孩子爹說:「好香啊!加糖就變菊花茶了!比菊花茶還香。可能只有妳會拿來萃而已!」
我說:「50公斤菊花取少量花水而已,濃度非常高,當然比菊花茶香。如果不是做實驗,賣鮮花或花茶經濟效益比較高。」
有菊花的甜蜜香和內酯香氣,再放二星期至一個月後一定更香甜。

台灣油菊38

 快50公斤耶!不是賣花的秤的台斤哦!我和阿嬌、老師採很久,我自己陸續採快一個月,可以想見那樣一小小朵菊花的量有多少。
然後⋯沒空做產品和宅配,有沒有這麼呆的人,事情顛倒做。辛苦的一直做原料,不積極生產可以賺錢的產品?!
難怪一直很窮的被窮鄉僻壤的小官兒和小村裡自以為是好野人的小鼻眼人欺負⋯哈哈
是真材實料的從選種、育種、種植、管理、製作、調香乃至行銷出貨,電腦文案軟體自己來呦!雖不是能力超級,一個人做十幾個人工作還能常常助人,有條不紊還能把孩子教育的算優秀就不會是豆腐腦;更不是那種拍照打卡,看書或網路資料編寫文案故事的程度呦!
姐姐的每個字每一天都是自己的實力,我喜歡這樣,也喜歡踏實的人。
人生⋯是需要一點兒大腦和智慧盤算的,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兩相權衡取其輕。有些人、事、物不值得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