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蟲害10

下午去園子看看辛苦噴殺菌劑和精油鬼椒除蟲配方後,植物保護的成果。柑橘看起來不錯,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成效很好。但是二星期後應該也要幫檸檬噴一次精油除蟲配方,看起來也有一些小蟲害⋯唉⋯想到要再揹一天噴霧桶,就起雞皮疙瘩。

除蟲害11

檢查迷迭香,這是啥鬼東西,之前噴四次,連殺菌劑共五次;它究竟是活著還是屍體??

除蟲害12

抓起來檢查一下

除蟲害13

幸好,是屍體⋯⋯

除蟲害14

這些曾被刺吸的枝條不漂亮,但是抽出的新芽很健康

除蟲害15

嘸放心,再噴第六次⋯
雖然每一棵檢查都確定害蟲全掛了!再噴一次比較安心
今年救得早,每一棵都活下來也開始強壯。

除蟲害17

新抽的芽真漂亮

除蟲害18

顧了二季的迷迭香⋯我決定除了自己種植萃取的迷迭香,不管國內外,如何咒死ㄓㄟˋㄓㄨㄚ˙,掛幾百個有機認證⋯我都不會買。
我不相信這世上還有人有我這樣的強迫症性格,用這種鬼椒、精油的天然除蟲劑~每一片葉子和枝條仔細的噴很多次。尤其大面積栽植不噴藥怎可能?

寬葉迷迭香也是,葉子寬刺吸口器的害蟲一拖拉庫,真的除光了。不斷的長健康漂亮的側枝

除蟲害20

去年種五行,五個品種的迷迭香,太慢除蟲救它們⋯掛到剩下一棵藍小孩,二棵稀稀落落的粉紅迷迭香。
這一棵藍小孩也是今年不斷的救,目前長的很不錯,抽出來的新芽都很健康

除蟲害21

香蜂草也是很難顧,總是搞不清楚到底什麼鬼東西再吃它,常常看見幾片葉子焦掉捲捲,不然就是心葉突然失水。整株漸漸枯死,這次也救的不錯。
把心葉或得病的葉子摘採下來集中一處焚毀(比較安心),一樣除蟲蟲殺菌。

除蟲害22

在香蜂草看見它,左看右看⋯會是它嗎?是它讓葉子枯焦的嗎?
以前會讓蟲蟲吃一點兒植物,讓牠們蛻變成蝶。
今天看著二隻在迷迭香間的蟲,這隻在香蜂草間的綠色蟲蟲⋯思考一會兒,跟牠說聲「對不起」,還是結束牠們的生命

除蟲害23

香蜂草也長的漂亮了,這幾日微微春雨,有機肥應該有作用了!
但是想想,下次還是不要把毛蟲宰了,牠們應該頂多吃幾片葉子吧!幾片葉子我還有那個肚量分享。

除蟲害24

最有成就感的是救活日本蘄艾,本來以為一行數十株全會掛了!簡直是動物園⋯
但是除蟲配方+🐞。全救活

除蟲害25

十分健康

除蟲害26

不會吧!更新後的台灣油菊還抽花苞⋯雖然開的不多,採看看⋯若是量夠就萃精油,不夠就做花茶

除蟲害28

噴完除蟲精油配方,順便拔拔滿天星,拔香草間的草,留畦溝的草就好。
看了看別人家的作物,我還是覺得不用銀黑色塑膠布是正確的,雖然拔草工資很高,我喜歡如此自然原野的寬闊豐富生態。

美麗的鴦草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