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假期兒子回來,我們聊很多內心話。
今天寫了這些給他也和大家分享我的人生哲學:「媽媽這樣想:心思細膩的我因為從小看出你遺傳到的基因特質,遺傳到外公外婆、祖母的聰明和自信。遺傳到我的心思細膩,所以從小殷殷教導,要讓你成為一個站定就引領的人。
也許我教的太多是不完全對,這世界和你想走的路都該由你自己來走、自己經歷、自己感⋯⋯覺。
這是你的人生⋯
你說起國小時同學的批評⋯
哈哈,回首看,其實每個人都經歷批評的霸凌也在批評霸凌別人,我們自己要學會分析分辨批判的人的目的和心理。
而且「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名言印證在批評你的小學同學真是真理。我看她們小時醜醜大也不佳,(誰叫她們膽敢批評我兒子)。哈哈哈哈😄
有位親戚是出於嫉妒,因為你比她的孩子優秀又受家族成員疼愛,她一定要損一損你心裡才舒服。媽媽因為了解她的酸葡萄心理,所以總是笑一笑(從這兒你就可以看出你媽的素質的高度吧!所以才教養出這樣的你,哈哈哈..)。
當別人批評時我們可以自省,批評是進步的力量,說的有理的我們的缺點的確會影響我們的人生的就慢慢地改⋯一次、二次、三次⋯一定可以變成不同的性格。我就是這樣啊!
小時候我很懦弱、溫和、善良,後來變成很強勢的一個人(最近發現結果成為其他人的夢魘,哈哈...),
那是環境造成。不改變就無法生存,自然就改變了!
如果別人的批評是出自酸葡萄心理的嫉妒或自卑感,是一種莫名奇妙的惡意就不必搭理。
誰不是隨時隨地在被愛與被批評被毒舌呢?
全世界的俊男美女、各國領導人到社經地位最低階的人們,甚至蟲魚鳥獸、草木⋯都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別人的喜不喜歡與我們何關?只有你愛的人的喜不喜歡與你有關而已不是嗎?
每年出國玩一趟吧!到世界各地⋯富足和落後之地去走走,會發現每個人都是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會找到自我。
其實,我看你表弟⋯覺得他的思惟也沒什麼錯。
只是它不是台灣這社會的主流價值罷了!但是佩服他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追求的,不管結果如何,他選擇了自己的路。
他被家族的成員批評的一文不值還是走自己的路,也許有一天我們會拜託他簽名呢!
我不欣賞的是他要走自己的路時,不應該用父母的錢而是要自給自足才對,父母負責任的供給到大學已經很了不起!應該感恩,成年後就不該再利用父母的愛拿取他們的錢。
這世界很大,非常大⋯這宇宙更大,夢想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去看這世界的大,去找自己想過的和自己的快樂,不論是什麼我都一定支持你。
(知道我為啥不怕鬼神和死亡嗎?這宇宙之大,沒什麼不可能,也許除卻肉體之後輕盈靈魂穿越時空又是另一個故事的編寫呢!)
我們每個人在經歷的好與壞都是一種生命常態,就是生命軌跡而已。
沒什麼可以懼怕或在意的,沒什麼可以驕傲地。
差別在好運仔著龍眼,歹運仔著牛屎罷了!
但是要讓自己的人生是飛龍是地裡的蚯蚓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飛龍有飛龍的用處和人生,蚯蚓有蚯蚓的貢獻和一生,無啥是非對錯。媽媽也是最近才體悟到。
所以,只要不來干擾我的人生,製造我的麻煩和負擔。我其實可以包容每個人也不會搭理太多,因為那是他選擇的人生,他自己高興就好。我討厭的是自己選擇了卻不願意對自己負責,總是把自己選擇後的不良後果怪罪給我或別人,覺得別人沒有給他支援或善待他們的人。
真是太好笑了,我們說的方式他們聽不進去,我們尊重他們的選擇,自己選擇了當然要為自己負責啊!」
總之⋯生命無限大,要愛自己的生命和人生,無論是龍是蟲,不必在意太多。
有句話說:「道不同不相為謀」人與人之間是有層次落差的,我的態度是:不論我們在上或下,說了對方聽嘸的連浪費時間和精神social都不必,他們說什麼對我更是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