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害37  

之一
前陣子下8天豪大雨,有點兒擔心怕水的天竺葵和油菊以及迷迭香,雨停趕緊兒去園子看一下。
遠遠看到二棵天竺葵枯黃葉~真不妙。巡視一遍⋯還好損失三棵而已。
藍小孩迷迭香比較慘,損失比較多棵。甜薰衣草下次還是自己修剪,工人留弱枝的掛掉,大部分存活。這樣就有經驗讓它越夏了
檸檬馬鞭草也有損失1、二棵⋯⋯

蟲害38
台灣油菊就很慘,趕緊打電話給吳聲舜老師請教如何更新。
先割田邊的草、祈禱千萬別再下豪大雨了^^;
夏天的草要適當的留著遮蔭保濕。
中午熱到吃不下飯,吃了這一盤土芒果,好像有點兒誇張^o^
把果皮給桂花當肥料,快七月它回饋幾朵花香。
真的體會大陸那部小姐姐教育弟弟的影片了!姐姐打你你疼嗎?疼!那你打姐姐,姐姐不疼嗎?
你愛人,人家就愛你;你打人人家也會打你。我愛桂花;桂花也愛我。

蟲害42

蟲害40

蟲害39 

 

之二
油菊看起來祝淒慘ㄟ,趕緊修剪。
3個多小時才更新5公尺,看看咧!這嘸是辦法!手在復原中不能太操。修剪以外還要培土,順便拔草也將草當肥料放畦溝和畦面,等新芽營養生長後,腐植貭可以當肥料。
發現自己真的太龜毛的照顧了,這樣植物雖然長的很好,但是太累人了!
這三行更新完不就半個月以上了?
沒有培土植株會長的不夠強壯。明天先去把僅存的那棵阿里山油菊更新,免得掛掉連種都沒了!
然後昨晚在搜尋一些香草的修剪資訊時⋯看見很多都是種一棵二棵的專家😓,只能說這種1、2棵實在不要當專家,和種一片的實務工作真正差很多耶!
打電話給阿麗姐她們,看那批工人可以進場嗎?結果說是要到七月中旬才有空。看來還是要先請阿香和秀蓮明天種完檸檬草,先來幫忙處理油菊。

蟲害47

蟲害44

之三
一天沒掃落葉多到像廢墟⋯
屋後的檸檬香茅種好了,園子清的很乾淨。完全沒有田間垃圾,喜歡請阿香和秀蓮做事,就因為她們和阿麗姐她們那一批工作效率高又乾淨。

蟲害43
環頸斑鳩寶寶在榕樹上等媽媽,旁邊還有綠繡眼的窩。
各位請見諒一小下,我來住這兒以後發現自己很像是少林武僧,天天要打掃清潔禪林練功;加上宅急便這部落沒有什麼顧客,每天七早八早來收貨,12點後就不收貨。所以我都要前一天裝貨,隔天寄出。
還好夏雪果農產量很少,每天趕得及。

蟲害45

蟲害41
昨天請阿香他們種檸檬香茅,我得先用割草機的鋸盤割完草讓她們清理屋後那一片的環境,清乾淨才種植(我怕髒),所以昨天無法出貨。今天補輪胎、採葡萄給小嬸嬸釀酒,早上又沒了!剛剛練功打掃完,現在開始整理宅配,明天出貨,星期一以後陸續出貨。同學唸我應該賺錢的先做,苦工後做,我總是給它顛倒做,不賺錢的苦工拼命做,賺錢的擺後面,難怪永遠沒錢😭,可是植物不等人,去年掛掉一拖拉庫已經快讓我破產,今年非得拼命顧好它們不可。
要打工換宿的趕快來哦!至少院子換人掃,花換人澆。

蟲害46
工作室的月亮和月光真美,美到一個不行。
孩子的爹說:「這麼美的月光,我們手牽手去散步。」
我說:「好喔!月亮和夜色真的好美啊!」
他輕描淡寫地說了句:「要穿雨鞋哦!」
我:⋯⋯😓
他:「現在是夏天,怕小龍也出來散步,那條路沒有路燈。」
也太⋯月光都比路燈亮好嗎?最後結果是⋯ 坐在院子賞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