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蟲害61

之一
玫瑰天竺葵採收萃取。

蟲害67
近墨綠色油,萃取方式稍微曲折,但是依重量油率還不錯,依種植成本不划算⋯太難照顧,植株重量輕,種一堆採收的重量不成比例。
玫瑰天竺葵美麗至極的綠色精油,您買的玫瑰天竺葵最基本的是長這樣嗎?
種植和萃取對我來說不是技巧,而是一種訓練,非常辛苦卻紮實的訓練。⋯⋯

蟲害68  
如果是要賣精油純露等原料,將實驗樣本放大,在台灣這種氣候、土地和人工成本是大呆子。所以滿島是茶樹、白千層和薄荷、香茅這種種植後可以放養的便宜香草植物。
珍貴的香草植物只有樣本栽培~然後為了銷售在文字上放大。
這樣露天栽種又要讓它越夏可真是燒錢燒時間,不符合經濟效益。
所以我是有目的的栽培,且是在調香知識有點兒基礎後栽種來回頭省視自我用的,是學習也是修煉⋯因為發現自己修養超不足。就像母親和二位家人是我修煉的功課一樣⋯^_^

蟲害70

之二
今天收割檸檬馬鞭草準備萃取,本來它排在迷迭香和薄荷後面,但是下二場豪雨,掛了快十棵,趕緊收割萃取。
去年也是雨後陸續掛點⋯收割後全死光了!很是怕怕⋯感謝老天⋯今年雨水少,香草一直頭好壯壯,一看到有些植株掛掉,真是好害拍,趕緊兒修剪。

蟲害69
經過二年的經驗,看起來愈修愈專業了!希望能越夏長的更強壯茂盛。
這是看起來⋯將理論與實際觀察紀錄、經驗結合的操作,哈哈⋯事實上是否專業?要看到秋天存活率多少才能斷定。
非常漂亮的檸檬馬鞭草,掛了十棵左右,心超痛,不是因為種植成本高,是因為照顧的❤️投注非常多。
修了100公尺後⋯變專家了?哈哈哈😄⋯⋯
發現真感恩在學校那二年的專業訓練和理論,感恩老師們耐心的幫我這很哩嘮又好問的學生解惑。
做著做著⋯發現理論和實務不知不覺中結合在一起,愈做愈順手。
非常感恩吳聲舜老師的認真教我植物生理學,吳榮彬老師的植物保護,雖然深奧的讀得好痛苦,認識病害真是痛苦⋯有夠多的作物、病蟲害症狀和名稱。
感恩羅老師的園藝技術、蘇老師的果樹學、趙老師的肥料學、秀俐老師的植物學⋯
最感恩吳聲舜老師的植物生理學,因為他教的太好,基礎打穩,其他學科都從植生延伸,就容易多了!
今年算成功吧!
感謝老天爺的微氣候⋯
目前為止檸檬馬鞭草算很成功!
媳婦兒!如果您是我的助手,我們家就有機會成為好野人,哈哈😄

蟲害73
覺得很有成就感,修剪的很漂亮,祈求夏天快快過去,偶而下個小雨別下豪雨。秋天存活率高,我就成專家了!哈哈哈⋯

蟲害66

之三
忙了三天終於修剪完檸檬馬鞭草可以萃取了!它的精油在葉子,葉子又輕又薄,種了150公尺上百棵~大修剪後才只有15kg,油率本身不高⋯它怎麼能便宜?
基於去年的失敗經驗,有理論基礎和實務經驗真的挺不賴的~^_^
這些天來一起工作體驗的就知道,萃取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呦!更知道為什麼宅配得讓大家等等了!更更知道自己不獨立增加我的麻煩和工作量的人,為啥我和他們說話的口氣超不耐煩又討厭;因爲實在超忙的。

蟲害76
去年失敗檢討後(去年才萃不到5ml),今年不論植物的照顧存活率或萃取油率都很成功^_^
15kg今年萃取近100ml呦!

蟲害75
值得鼓掌吧!
秋香色的精油,香氣十足。我喜歡它略帶薑和荳蔻、蒲桃的香氣,雖然名為檸檬馬鞭草,實際上並無檸檬味呦!自己種植萃取以後才發現市售檸檬馬鞭草精油真的是從檸檬馬鞭草植物萃取的...太微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