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到門口看龍家弟弟在為他的自然農法甜龍椒施肥,已經天黑了,我想說:「二包有機肥施一天也太誇張!」
龍家弟弟說:「本來是要施肥不拔草,結果看見草比椒高,忍不住拔咸豐草⋯拔了咸豐草看見牛筋草⋯想說順便拔一下,結果一拔就不可收拾,肥料施半包其他時間都花在拔草,加上這段時間拔樹豆的草,十根手指都無力抓東西。」他將手指伸展給我⋯⋯
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我們這種龜毛愛乾淨的不適合務農。
明明下定決心不拔草,但是看到草不拔很痛苦。自然農法和有機適合懶散不怎愛乾淨的人⋯完全放養,哈哈⋯
難怪我看每一塊無毒田,草都比作物高,也不除病蟲害,有多少收多少。
有位種玫瑰的朋友也是這樣,放養著⋯一年幾次草,病蟲害不防治。我沒辦法這樣,只要種了⋯每一株都很寶貝,小心翼翼地照顧著。
是不是也該放養他們呢?人的個性真難改,明明知道草不要拔太乾淨,就是忍不住。
難怪做到全身傷痕累累。
龍家弟弟說:「發現自己不是務農的料,整天做不完。快累死了草還拔不完。」
那天番茄也說:「拔草拔不完,有時看到草心就累⋯乾脆放生,結果草就比農作物高。
哈哈⋯那就是我去參觀看到的自然農法~超自然。
夏天~是最好的理由,我也要放生畦溝的草,幫香草遮蔭。

我都會努力的幫自然農法農民推農產品,協助他們生存也給網路朋友們健康安全的食材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