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朋友們的關心,我沒事的。
阮玲玉說:【人言可畏】所以她死。
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有傷害,那些是歷練也是自己的功課,來自於熟悉或曾經用真誠付出的友人或親友,那傷害就夾帶著背叛。受傷的不只是尊嚴還有情感、感覺和感官知覺及生活上的壓迫。會受傷是因為在乎...在乎人或事或價值觀,以前的傷害如果發生在現在,我根本毫無所感也不屑一顧,但是當年我的程度和能耐以及自信都只有那麼一丁點而已...所以會深深受傷。
今年我一一瀏覽過去..一一面對所有事件與人..很高興發現自己已非常強壯而自信,主動攻擊的讓那些人明白他們以前帶給我的傷害...口條比律師還清楚,理性、邏輯清楚的陳述昔日他們的可惡,態度雲淡風輕,言詞犀利穿透,畢竟是人,絕大大多數的人都羞愧,有人已經道歉,只有幾個阿呆還不敢面對自己的人格硬庚著,準備受死吧!那種人..哈..。
認真說來我還該感謝牠們呢!!因為有著一些嘴賤的人...才會成就很多人的了不起;我也一樣,因為有那麼些可惡的人,才讓我更努力追求自己,成就自己的生命。
他們的態度會變化是因為我已經強壯到足以保護自己,這是生物的生存法則之一,另一方面是先能清楚剖析自己才可以勇敢面對很多內心的恐懼,終於能放下那積壓已久的一部分怨恨。
曾經也以冷眼看待..但是冷眼看待,表示我們的傷痛還在..冷眼只是一種將自己包裹起來的自我防衛機制,內心其實更軟弱,是為了不讓自己受傷;要勇敢的面對而且清楚剖析自己,才能釐清處而無所懼怕。
現在的我..很強壯,身心靈都一樣,有一些人是即使奄奄一息躺在路邊都不能救的,那些人天性邪惡或家庭教育上養成人格缺失,救了會禍害更多人。

已經走過了!得到我想要的結果了。所以未來會充滿陽光,不值得將生命和時光浪費在這些無意義的狹隘人事上,只是當年沒今日的眼界和自信以及自我肯定..(.那是歷練不足),也太單純才會受傷。就像童年時期受過一些傷害,即使成年以後驀然回首去看,看起來有點可笑或微不足道,但是它到底是生命一個階段的經歷,事件和傷害本身並不隨時光而成長,那點是個氣結,仍會將自己拉回受傷那年齡而是陰影或恐懼的結;這些傷害也一樣要靠自己慢慢長智慧及自信的盈實慢慢反芻才會一步一步解決,都過去了!
經過這半個月..勇敢面對自己的恐懼...理性而清晰、堅定的要求傷我最多的人去看清他自己,得到他誠懇的道歉,雖然很多不相關的路人甲乙丙丁令人不屑的像嚼舌鸚鵡令人厭煩不屑,但是那些人在我生命中沒有位置,所以解決將帥後小兵自然橫屍沙場,那些人於現在的我..一根指頭就足以碾壓...,我會好好收拾那種人以免禍害他人...  終於過去了!
不是不能原諒而是要看對方值不值得原諒!

感恩喔!但是,朋友們別為我擔心,這種情緒是在整理自己的思維,解構舊有建立新價值和態度必然會產生的,時間很快就過去,我在人性、心理學的剖析能力不會輸給專業的心理醫師的,這些生命歷練只是讓我眼睛犀利、心靈澄澈,別擔心,沒甚麼我無法消化轉換的心思。我,有足夠成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