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好材料和工具製作
今年的梅雨季滴滴答答加上豪大雨的下了快二個月,不只是屋子和人快發霉,香港腳更是黴的很誇張。
那一天,老公問:「妳有沒有甚麼仙膏或精油可以讓我用在腳上的,我的腳很癢又裂又痛。」我一看罵他:「媽呀!你的腳趾甚麼時候弄成那樣,也不早點擦油膏,好可怕,皮剝的快見骨似的,會癢嗎?」
「當然會癢才會自己剝皮屑,才會跟你要精油。」他沒好氣的回答
我又沒香港腳,哪知香港腳會怎樣?
我拿了一瓶木類純精油給他(一定要純的植物精油,不能有添料的),叫他一隻腳各滴2滴抹開,一天3次,先暫時修復阻止傷口的嚴重惡化,它一滴上去挖哇叫:「很刺痛ㄝ!」我沒好氣的回他:「忍耐一點,幾分鐘就好了」,接著做這瓶油膏給他舒緩香港腳的癢和抗黴菌用。
他一擦上去開玩笑的說:【好神奇,真的是仙膏,很快止癢。」

接下來陸續一些朋友都說家裡的老爺有此症狀,西藥束手無策,又怕擦多有礙健康和免疫力。問我能否創作一款天然植物的油膏舒緩他們的癢和不舒服?


將材料各自量好劑量
我說:「香港腳或香港手無法斷根,這只能緩解止癢和修復傷口、還是要改善環境減少復發。而且這款油膏只做給自己家人用。因為用的油都是收藏而不銷售的油,且幾乎是純油配方,完全不能加植物油,只加一滴滴野生蜂蠟和安弟羅巴做成軟膏狀好擦又不浪費。成本太高,不知怎麼賣?另一方面是那些是收藏油捨不得用。」
但是聽到別人的癢,心理就感覺好像自己在癢..因為以前我也飽受蕁麻疹和接觸性皮膚炎的癢的痛苦過,所以很了解癢的痛苦;因此,做了幾瓶送朋友。
但是梅雨季,這種黴菌感染發作而癢的受不了的人真的很多,送下去我會破產,拒絕又於心不忍,因此狠狠的做了這款油膏。
這款油膏用到沉香和其他幾支稀有的精油,精油的成本是其次一回事,是我的收藏油,不輕易用的,請真的有此症狀的朋友才買,沒有症狀千萬不要買,拜託,不要浪費精油!!千萬拜託1!

野生蜂蠟只用一丁丁,是要讓複方油做成軟膏,比較好擦又不會浪費精油,使用複方油很容易到處滴的損耗精油


檸檬草等8種純植物精油,因為有加到脂類油,所以調出來是深紅色的油
有一支木類精油因為不易萃取,所以有些人會添加或其他木類萃取,有些會加料。這支精油因為其味道很搶,後調沉穩,所以剛開始會蓋掉添加的其他揮發物質或油的味道,要分辨真偽,幾乎是要將其放至一年半載,在精油中加了啥東西都跑不掉,味道全告訴你。
為了考量售價和成本,降低精油劑量,但是也足足用了快100ml左右的精油。


安弟羅巴少許


溶解野生蜂蠟,在加上自製的天然乳化材料


加入安弟羅巴


做成以後,型態是極軟的軟膏,但是顏色對我言....光看就不及格,因為精油劑量有減少,香味也未達鰾準,作用也會比較緩慢。


思考到售價,還是得忍耐一點,否則若用自用的劑量,怕有些需要的人會無法買,可是若要用自己用的劑量,10g軟膏中就有9ml珍貴的收藏版純精油,要賣多少划算????
思考了一下,還是蓋上蓋子上架。


上架好,站在櫃子前面看了良久,顏色呈現出的劑量還是讓我不滿意,猶豫著要不要挖起來重做?
拿起來又放下,在金錢和專業和性格間掙扎.....


最後,還是敵不過天生龜毛和完美性格...挖起來重做。
我想想...,就做這一次就好,既然要做了,就不要慢慢好,而是快速減輕別人癢和傷口龜裂的痛苦。不要要好不完全,要死不斷氣。
以標準劑量,不用擦到一瓶就可改善一次發作...還有剩;如果降低劑量可能人家得買二瓶,本來是要降低別人的負擔,反而不見得降低,算了,還是忍痛做一次吧!


全挖出來


十幾瓶全挖出來在燒杯中...準備重做。


再將精油全拿出來,檸檬草精油加其它脂類油,二次足足用了快100ml


加入茶樹精油


陸續加入廣藿香等精油


其他配方暫不公布


每一種精油劑量都達15-30ml,真的很傷本,重做再加的精油量已經累計至90ml


繼續加精油,仍不公布的精油


已經110ml,二十四瓶油膏用了我200多ml純精油,100ml以上是我的收藏油 ,心痛


繼續加....


舊的挖出來的油膏,再加這一百多ml純精油,劑量就足了。


重做後的森林king油膏,顏色呈現出劑量的充足...很漂亮,香調也很棒。


換我頭痛,要如何定價,才能讓需要的人,經濟負擔不大,我自己又不虧損太多?


今年因為潮濕加上這段時間的熬夜免疫系統低下,多年未曾發作的手上的汗泡疹今年也蠢蠢欲動,每次一冒出來就很癢,我馬上擦這瓶森林king油膏,幾分鐘就止癢,很快就將疹子壓下去。這是我使用的森林king油膏...就是這種漂亮軟膏。
每一種皮膚的癢和症狀,即使名稱一樣,但是誘發的過敏原因不同,每個人體質也不同,還有環境及長期接觸的有毒物質不同,所以同一款油膏,作用上不見得每個人會一樣。各位一定要清楚,這只是以天然植物原料製作來提升皮膚的健康用的保養油膏而非藥品,其香和植物特性在身心上會舒緩不適感,但不能當醫藥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