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草鮮葉煮成綠色艾草汁

也不知是遺傳到祖母的體質還是三十幾歲那些年汲汲營營的忙著賺錢,忙著自以為能力很好,僭越神的位置般背負太多責任,又遭遇一些重大打擊以致短短幾年壓力太大,所以白頭髮愈來愈多。
剛開始...到美髮店染髮,但是對化學染髮劑過敏,所以很少染髮。尤其使用精油一段時間後,對化學的製劑更是過敏,積極尋找天然植物染劑。去年有朋友推薦某家知名有機用品店的植物染劑,我興沖沖的買來染,結果過敏...頭皮癢了好幾個月,都抓破頭了,可見是此植物染劑含有化學有毒物質。剛塗上半個小時就開始癢,還...有機店咧!
頭皮每天癢的抓受傷,心理真是很@#*x...的罵著,沒ㄉㄞˋ沒誌去買這款植物染來虐待自己。實在想不透他的配方到底是哪兒有問題?一堆標示著天然植物的粉末,到底是哪兒含毒了?莫非連植物粉末都有人用化學物質造假?我不禁搖搖頭....難以相信。


紅茶煮成汁

去年十月份,長庚大學一位周老師和我閒聊時,聊到她有位朋友有賣指甲花粉,她送我幾包做實驗<( ̄︶ ̄)>。
回家後,找一天開始實驗。
先將艾草鮮葉熬煮出綠色染料汁...濾淨,然後再將紅茶也熬煮成汁冷卻備用...


嘉義阿里山頂...頂上的朋友自己栽植、烘培比賽得亞軍的咖啡豆,用磨豆機磨成粉


加入艾草鮮汁、紅茶汁、咖啡粉末再一起煮一下,然後拌入指甲花粉末、當歸膏趁熱攪拌成糊狀...加一點點醋固色。


開始染髮囉!!
用浴巾當披巾,一小束頭髮一小束頭髮的上色,加上當歸膏的天然植物染料在頭皮上好舒服,很清涼舒爽,整個頭都輕靈了起來。真的是天然仔尚好,沒有上次在有機店買的植物粉末那種一上到頭髮上,整個頭皮就開始癢的不適和窒息感;頭皮反而是很舒服,很輕鬆。
上完染料,戴上浴帽,看電視或看書的靜置3-4小時候洗淨,噹噹....很成功ㄝ!白髮部分染成咖啡金的顏色,而且髮質柔軟舒服。


怎麼樣!! 
不賴吧!這顏色。
我高興得很,最高興得是上次受毒害的癢舒緩不少。此後個一星期我在用艾草加上紅茶熬汁,洗完頭後再將頭浸泡在其中20幾分鐘,加深顏色以外...緩解上次染有機店的植物染的毒,還真有用。
將此配方公布,給想用天然植物染髮的朋友參考,固色還蠻久的,大約二個多月,只是自己染植物染有點累,所以這次我將長頭髮剪短,方便常常染,比較好上染糊。
這幾天得找時間繼續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