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因為同時忙著幾份重勞力的工作,加上鑽研精油時常常熬夜,所以抵抗力比較差。
季節交換,早晚溫差變化大時很容易感冒,一旦感冒去看醫生吃藥,好像只有流鼻水的症狀會緩解卻也是頭昏沉沉又體虛,尤其咳嗽....常常像肺部有問題似的咳不好。因為朋友中有人因肺腺癌而走,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肺部有問題,否則怎麼咳不好?但是做病理檢查又沒問題。中西藥即使吃幾個月也不見緩解咳嗽,無法可想,我開始想起二十幾年前醫生和長輩們及書上看過的一些民間菜蔬的自然療法。那些在忙碌生活中漸被遺忘的民間養生法。

艾草及艾草蜂蜜對止咳有很不錯的作用,但是去年是在年後的春天感冒,咳了好幾個月,中西醫無策。艾草當時才在發新芽,根本沒有精油量,煮了也沒用;我想起以前在書上看過的大蒜食療,試著做幾種簡單食物吃,連續淘汰幾種配方。後來又選擇做簡單易取材的大蒜醋(因為我沒烹飪天份,食材太複雜的...光想就頭暈暈 哪還有興趣製作)。
做好大蒜醋一個星期先吃一口,其嗆辣....翻胃到想吐..又拼命忍著不要吐出來..,真是痛苦到家,一下子嗆的不斷咳嗽,竟把痰全咳出來...細如小米的痰全咳光,照三餐吃一天,咳嗽竟然幾乎全好了,比慶餘堂枇杷膏好用又省錢,二、三天就痊癒。
兒子從小時候感冒吃去痰藥後就咳到大學三年級,每次看醫生都說是過敏,鼻水倒流,中西醫治了十幾年也無動於衷,病理檢查一樣無問題。我擔心的很...長年咳嗽..像有病似的,哪個父母敢將女兒嫁我們家兒子,所以長年帶他四處求診,有醫生看到沒醫生。
他暑假回來時也讓他吃大蒜醋,沒想到他一吃也是咳個不停的咳出很多細如小米的痰,當晚他就沒夜咳了!!但是真的不好吃,味道又差,每次要他吃一口都要文攻武嚇的,吃了幾天後,他十幾年所謂:鼻水倒流引起的過敏性咳嗽竟然痊癒,之後沒再咳嗽。犒妖怪...我簡直傻眼...看了十多年醫生,受盡心理煎熬...原來如此簡單。
最重要的是自那後,我將其當保健食物常製作一罐偶而吃,至今沒再感冒。(增加抵抗力吧!但是連續熬夜勞累又缺乏運動和營養時,還是很容易破病的。)從咳出的痰和蒐集親朋好友的病例症狀....我忍不住自己喜歡邏輯推理的性格而推理....合理懷疑我們在感冒時吃的化痰藥有可能是將痰往細支氣管壓而不是真的將痰化掉或咳出,所以大家每次看完醫生吃化痰藥後往往咳數月甚至數年都不會好。反而鄉下有長輩在的家庭,用一些食療的民間用藥(那是有數千年人體實驗的安全食療喔!)反而沒這種現代人的所謂過敏問題...科學製藥無可否定的有助於人類壽命和急症的病理治療,但是同時也在毒害人類。
如果不是甚麼大病,還是用些天然食物來照顧和增加自己的免疫力,以生物天生的自癒機制來治療自己吧!但是仍呼籲:我們都不是醫生,有病還是要看醫生做病理檢查,確定治療方向
有時候太忙免疫力低下著涼,有些體溫變化忽冷忽熱或頭暈流鼻水或聲音沙啞喉嚨痛的症狀開始時,我就照三餐吃大蒜醋,隔天症狀全消又生龍活虎,真是太好用了。感謝整理這食療的作者和祖先們的智慧。

這是針對慢性支氣管炎的民間食療,這些菜蔬自然食療都是經過幾千年人體實驗的老祖先的經驗智慧,主要是有益無害又不花啥錢。才發現,現代人有時過於迷信學歷與科學,反而將很簡單的事與生活弄得複雜,對生命與人類生存無益反害,文明是要讓生命更豐富有情,不是更像機器般僵化無聊。
這是台灣目前的崇拜學歷和證照而很多人不學無術無法生存的困境...只重考試不重實務經驗,所以堆了一堆無用的理論文字在大腦,卻無生活知識與常識,遇到困難沒有經驗值和解決能力。更慘的是很多明明腦子裡裝豆腐渣,有媒體無聊加持或考幾張紙就自以為是的不長進,口沫橫飛卻不專的專家或嘴滿台灣....難怪競爭力直直落。


現在又逢季節交替,加上大多數人忙著壓力大的生活又缺乏運動,所以著涼讓病毒侵入的機會大增,這樣好的食品養生就介紹給大家,不要感謝我,請感謝謝書的作者吧!好像是一本大蒜療法的書。

其做法:
大蒜250g
糯米醋250ml
黑糖(我用白甘蔗榨汁熬製的天然黑糖)90g
1.先將大蒜洗淨陰乾去膜,一定要陰乾不能含水喔!
2.將大蒜250g+250ml糯米醋放入果汁機打成泥(書上好像是要磨成泥,不過我比較懶惰所以用果汁機打)
3.將大蒜泥放入玻璃罐中再加入90g黑糖攪拌(攪拌器具要乾淨乾燥不能含水喔!)
4.靜置一星期後,有慢性支氣管炎或感冒症狀者一餐一匙。小孩一小咖啡匙
**黑糖不能省略喔!那是重要的融解、發酵作用的化學元素。

吃法:含在口中慢慢融入食道,不要加開水服,等到吞下去以後要喝水再喝
放一星期就吃,會很嗆辣到吃了有時會吐,兒子就全吐光,連痰一起吐出來,所以每次要他吃都要文攻武嚇。但是有症狀還是要在一星期或十天吃最有效果。
浸泡時間愈長愈好吃,不需放置冰箱,全家平日可保健用偶而吃幾口,因為蒜味重,可晚上吃。
已經有製作而且吃了很有用處的朋友請證明一下吧! 哈..哈...
希望每位朋友都能安全的應用這些植物菜蔬得以健康、快樂的生活。久病成良醫,我的經驗是多運動、少熬夜,飲食正常,少讓有毒食品與用品侵入,樂觀、開朗、不貪婪於物質,身體自然健康。

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傳了照片,因為看【我是歌手】總決賽,沒寫文章。看了我是歌手的節目,真的很感慨...人家軟硬體在短短二十年進步至此,我們的電視節目...一堆內容貧乏至極,比早期民智未開的山村三姑六婆還沒品的談話性節目,沒有個可看性。政治、媒體、司法、教育...這些都有問題...台灣的未來在哪兒???可憐的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