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星光幫紅極一時的楊宗緯的歌,老實說,我一首也沒聽過(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看電視)。那時我納悶...真那麼好聽嗎?怎麼到處聽到這名字。不過也不了了之沒去注意他。
這次又見新聞提到他,說康康暗諷他的哭腔云云。我從You Tubew觀賞她在【我是歌手】這節目唱潘越雲的【最愛】、和紀曉君的【流浪記】,真是張口瞠目啊!!歌聲裡自然而濃厚不造作的情感動人,將歌曲詮釋的比原唱更好呢!歌聲穿透人的靈魂,太教人感動。因此,我花了一個晚上,將有他演唱的【我是歌手】每一集的看完。十幾年沒買過CD唱片的我,馬上向環球唱片訂了他的【原色】與【初愛】,這孩子值得我花這錢,他唱出的不只是感情而是生命。
說真的,在【我是歌手】中,不論是台、港、陸三地的歌手,實力都很強,也各具特色,本來就沒有比較與排名的問題。也許是因為大陸的節目製作軟硬體設施都很棒的關係,聽每位歌手演唱特別享受。
因為節目是競賽所以有排名有新聞,但是聽到台灣某些藝人或新聞記者或網友惡意明嘲暗諷或造謠生非待他,真是忍不住搖頭.....這是現代的台灣,沒有溫暖與互助以及關懷和風度,如此心胸狹隘又見不得別人好的變態心理,怎麼走出這個島,昂首國際?心理上就是井底蛙的小鼻子小眼睛,還好意思批評別的國家鼻屎大?真是..夜郎自大。

沒有能力又心胸狹窄的人才會如此惡意中傷別人,放話的人真是令人鄙視啊!要嫉妒別人不如充實自己的實力。
好的歌聲可以打動人的靈魂,應該支持,何必因為個人的利益或恩怨或嫉妒中傷呢?難怪人家二十年往上走我們往下掉,小鼻子小眼睛只會嫉妒陷害能有甚麼成就?不如充實自己力爭上游。看到大陸和香港歌手在後台聽他的演唱時真心的說:「唱的真好。」,這種大器和真誠才叫人欣賞,好就好,何必酸葡萄,有本事也去讓人讚嘆啊!
歌手好壞、被喜愛與否市場自然會說話,記者或一些藝人是把觀眾當他家的狗嗎?觀眾會因為不肖者的話就改變自己的想法嗎?多些對台灣有實力歌者的鼓勵吧!不論楊宗緯或林志炫或辛曉琪。辛曉琪我從二十幾歲就愛她的歌,也不會因為喜愛她就打擊她的競爭對手啊!各有特色就全欣賞祝福。不論是誰奪冠都給予祝福,其實每個唱的真的都很好。
總決賽...今天林志炫的合唱和獨唱真是好得沒話說。楊宗緯和李泉的合唱也很棒,獨唱部分是呈現他自己的內心,有點蒼涼和孤寂的令人心疼,但是在這種比賽選歌很重要吧!所以比較不討喜,不過他真的沒話說,用歌聲唱出生命和心靈。每個人各有特色,在我心中都是歌王。

看他被因嫉妒、恩怨、或利益衝突等因素無端惡意攻擊,忍不住在他的FB留言鼓勵:

【楊宗緯加油!十幾年沒買CD專輯的我,聽了你在我是歌手的演唱更成熟,馬上跟環球訂了二張你的專輯。李宗盛真是你的伯樂啊!珍惜羽毛,不要在意嫉妒你的天賦的藝人的攻擊,自信自在的做你自己,也珍惜身邊支持你的朋友和工作夥伴,人需要團隊合作才能實現夢想。
你將自己的心境和感情詮釋的非常好,和李泉合唱的這首歌真是出色啊!感動我們的靈魂。
有天賦和才華的人總是招小人忌,對於是是非非淡定以對,就唱你自己的歌吧!你不會寂寞的,因為你的聲音穿透我們這些聽眾的靈魂。
無疑的...在台上的每位歌手都各有特色也非常出色,本就難分軒輊,每個都配得第一。所以...別在意一些藝人的嫉妒或記者或聽眾的惡意批評,也別在意名次,更要珍惜羽毛,讓自己成為巨星。讓我們能永遠聽你的歌..那一開口就感動我們的心與唱入靈魂的歌聲是你獨有的天賦。】
雖然第一次聽他的歌,但是不論是他自己的專輯或翻唱別人的歌,事實上他是每首都詮釋的很好很有感情張力。有些歌手的演唱不見得每一首都吸引人呢!有些好聽..有些你根本聽都不想聽。
本來每個人的喜惡和欣賞角度,對生命的感覺就不同,每個人都有朋友與敵人,一部份人欣賞,一部份人討厭。有自信和了解自己的價值的理性之人,根本不值得將這些不欣賞者的惡意毀謗與批評看在眼裡浪費生命,但要能如此篤定和淡定是需要相當的生命歷練的,他還年輕還需歷練。
但是惡意毀謗別人的人,其人品真叫人不以為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