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49  

朋友們:我要這樣告訴你們,精油是在因緣際會中認識老師,在他的指導下發掘出自己的興趣,也源於自己天生對植物的那股超越生命的熱愛而投入研究。對我來說這只是農夫的一部份工作和手藝,我.....不是個商業和經濟人才,數學我只是會加減乘除這種簡單計算,雖然我有個理科還算優異的兒子,但是做娘的我非形式邏輯很強,形式邏輯很很不怎麼樣,所以無法當個成功生意人,也無法做正式商業經營。

曾經有人打電話問我:「做這行收入好嗎?」

我回答:「從投入到現在...是兒子國一或二時吧!現在他已經讀研究所了。我一個人兼三個工作,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所有的收入都投注在這個精油的興趣中。房子是二嫂付貸款十幾年的免費讓我住,水電等日常開銷是靠家人養。我沒日沒夜工作所賺的所有錢都在家人支持中投注在精油研究,到目前為止...存款簿真正屬於我的錢總是不會超過十萬。好不容易存點錢...又收集一些稀有油品,就得負債好幾個月,真是瘋了!!!那麼收入到底算是好還是不好????老實說...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對我而言...精油等同於生命,因為它我充滿希望和活力的愛自己,期望健康的活的非常長久→是希望研究的更深入,能傳承和收集更多對生物有意義和幫助的應用知識。因為它我學會愛人愛萬物..學會珍惜...學會尊重大自然,學會對大自然謙卑。因為它....我感覺生命充滿愛與希望,自信、快樂。不論心理或生理...整個人比十幾年前健康、飛揚,生命于我是輕快的。我不擔心沒錢或未來..只是這樣快樂的專心在其中生活著。

我不是專家...永遠都不會是,學海無涯啊!!!這世界上的知識怎麼學得完,看得透,摸得熟!!!但是當每一天都有新發現,每一天都有所得,我就很高興。我不是芳療家,也不是植物學家,更不是醫藥人士,只是大自然謙卑的的信徒,是大自然的調香愛好者,是向植物頂禮膜拜的人而已。

理論是實做的後盾,提供實做時的方向....我認真的讀書,經由老師的調教,用生命和熱誠、熱愛,拼命的實驗,不斷記錄、歸納,把經驗量化成可預測的數據,從紊亂中找出規律,把實驗結果統計成數據,整理成可以應用的東西,讓大家在現代忙碌、壓力大的生活中,接受大自然給予的美麗香氛和植物的生命精華,藉以療癒紊亂的心和身體的煩擾。

IMG_2169

我很認真的製做這些天然原料,應用這些原料,但是沒有專業而美麗的包裝,敬請見諒

原因之一:沒錢

原因之二:還是沒錢

原因之三:還是沒錢請人和印刷、包裝。

這些印刷或包裝都需要很大數量,我每一次做的數量不多,用不到3分之1,大概貼紙也沒黏性了這樣丟掉既製造環境汙染又浪費。我也沒錢請人幫我包裝,雖然是讀美工,不過在植物的工作上太忙了,沒力氣再花時間在包裝上,所以都只有這樣簡單的包裝,請多包涵。

每一次買東西或別人送我東西,精美包裝雖然很迷人,可是一拆開就都是一堆一堆的垃圾和地球汙染,其實很不捨得也很難過。我比較喜歡回到小時候那種用姑婆芋包魚肉、用藺草捆菜,自己拿米袋去買米,用月桃或竹籐編購物籃的簡約日子。

想一想自己還是適合這樣簡單的農村農務生活,不是商業人才,所以也不想做大或努力賺錢,每個人都有自己天生的命定,我很清楚自己天生沒有富貴命或成就,就只能這樣平平淡淡過日子而已。這是我的命定..老老實實在鄉下和植物共度一生的人。

IMG_2138

內容物...真材實料

包裝:純手工

如果不習慣的或要求包裝精美的請不要下單,因為...我真的沒有太多精神和時間花在這些瑣碎事情上。

我每天每星期每月每年做不完的工作...要採集植物、製作、萃取、觀察、記錄、整理資料、還要讀書、實驗、彙整數據,編寫管理部落格、三個網站文案,現在又多了個FB粉絲專業。我的個性有點囉嗦又雞婆,喜歡和你們互動,每個問題只要我知道的訊息或我經驗過的懂得的都交代、回答的很仔細....很囉唆,真不好意思。

還需要偶而放空自己去思考,整理所學的東西,創作。今年還要繼續去學校讀書,讀不同領域的專業,這些工作沒錢請人...也沒人願意讓我請(因為我的工作態度有些拼命三郎型,加上太辛苦),只好校長兼撞鐘,請大家多多包涵。

這些以外...還要負責家裡的釋迦宅配工作,人手不夠還得去幫忙,民宿的管理兼整理,偶而還要接送外甥外甥女,時間對我而言....永遠都不夠用,不夠用到我覺得吃東西是件麻煩事,如果人可以不吃只工作多好。

寄送的紙箱為了環保和不浪費,老公是拖鞋經銷商,所以他的鞋盒(新的喔)或農會朋友會幫我收集一些適用的紙箱,碎紙也是她們提供。這些都是為了避免浪費和製造更多垃圾及汙染,資源再利用....請各位多多包涵。我只努力的提供給各位來自大自然的真實材質,這是能力所及的最大誠意。

我還夢想著有個簡單小巧的屋子就好,建幾個露營平台,要是大家來相找,各自搭帳篷。現喜歡愈簡單愈少愈舒坦,目前用的都是二十幾年前買的鍋碗瓢盆和傢俱,用壞了丟掉或送給親友在果園工寮用,就不買新的,再翻找可替代的用品,逐漸消耗掉舊東西,別再增加新垃圾。衣服也是十幾年前的居多,少數是這幾年發福後必須重買的,舊的就當工作服。

這些年照顧或看著長輩們的生活,其實...年老走不大動時通常只剩下一個包袱和幾件隨身物品屬於我們,其它的沒力氣用也拿不大到,物慾愈來愈低,反倒是想回歸自然和植物相伴,愛著它們看著它們滿足度日。想想人類真是太無聊了,哪來發明這麼多垃圾???然後大家為這些垃圾拼死拼活的壓力大到生病或鞠躬盡瘁,真是本末倒置。看看其他的動物們都是一身皮毛就行走天下了呀!希望很快的可實現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