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院子一角的紫色幸運草

又看到風景區販售不是小米釀的小米露新聞,忍不住想笑......這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三歲孩子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全世界多少人啊!耕作面積被人類的奢華享受和工業一再侵略,越來越小,加上天災連連,人類的暴殄天物的浪費,糧食早就不足了。生吃就不夠還能曬乾?
有需就有供,消費者自己要負最大責任,老是要貪小便宜比價買便宜貨,廠商當然用合成假貨以降低成本提高利潤,生意人不賺錢是在做公德的喔 !也把人想得太偉大了。我們自己都做不到這種無私奉獻,又如何苛求別人?
食品我一向不買自己不懂或不是自己自製的,否則一定要是相識友人生產的農產品。
我的堅持賺不了大錢,因為堅持天然原料,成本高、費工費時,產量少,所以沒法子接大訂單或大量生產,賺的錢只夠自用,但是很愉快。每天浸在大自然中採集,製作,實驗,研究,只要完成對人類有幫助的純天然植物配方,我就很快樂又有成就感。
所以,當芳療師和我一起工作萃油幾天後,看到得油率和付出的勞力、工時不符合成本時,我都告訴她們:體驗過,知道純天然精油產量少,成本高,以後不能殺價囉。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朵花要開得漂亮,種了以後讓他自生自滅,不施肥澆水,它不開的營養不良才怪呢!要得到高品質產品本來就需要高成本,俗貨哪會有好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