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買過一些手工皂,原本健康清爽的肌膚,使用後好像糊上一層油,要不就是毛細孔阻塞長滿痘痘或粉刺,有些又會讓皮膚變得乾澀龜裂,不甚其擾。當我浸在精油世界學習幾年之後才了解;作皂的人若應用知識不足或用劣質原料,或比例調配不對,就讓要令人健康的皂成了傷心又傷人的皂。
我四歲的寶貝外甥女妞妞妹,有嚴重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體質,以前和我一起住,我常讓她使用純露泡澡,幾乎不再發作抓癢,最近她的母親帶回家的次數密集,為了她我開發這組守護系列產品,以斷絕她的皮膚問題,尤其是季節交換的癢癢癢......

研究配方和技巧,手工製作出Minerva《守護》系列手工皂,一組好的叫座的經典好皂。希望讓使用的人回復對手工皂的信心,也讓一些真正用心製作好皂的人得到鼓勵,不要受市場劣質品的牽累,而失去創作空間。


澳洲芳香治療師卓芷小姐在她的書上寫的一句話,深切切入精油世界:【芳香療法──    一門藝術,也是精確的治療科學】



以下是Minerva《守護》系列手工皂的製作心路歷程:
近月以來一直在開發一組手工皂,由模具的開發至精油的香味、作用配製等,我發現連續工作下來,體力已經大不如前了,很疲憊、心跳容易急促,算是有年紀了。此回我將手工皂的精油與浸膏調配比拉高至1.8%,如此可將天然香氣與作用突顯,實際看過市面所謂的皂類產品,幾乎都是真偽精油、香精相混使用,這當然是因為成本因素,但我仔細分析後發現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對天然香料的調配、應用訓練不足所致,況且直營商每100g售價近200元上下,如果還謊說是純精油皂真有點說不過去!不是嗎!?


有些香茅、檜木、薰衣草等等常用、常見的單品精油皂還混著提香劑或香茅醛、檜醇、薰衣草或桉木醇,這不僅過份還迫使其香味非常單調,很難明白這類產品的價值與價格是否成正比!此回配製了五種香調與作用,過程中計算著皂化對精油與浸膏的影響,在五種的香調中我將它分為(實境)草原、森林、花境、果園與(意境)潔淨等二類,訴求產品其天然香味的明確、作用明顯,每單一種皂皆添加入七至十六種不等精油與浸膏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