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忙到破病!!!
這幾年像拼命三郎四的瘋狂迷戀精油的芳香應用科學實驗和記錄,還真的超出體能所能負荷。太累了!這次做梔子花和小花茉莉脂吸和浸泡油,加上忙其他植物萃取,晚睡熬夜,終於....免疫力下降,被寶貝妞妞妹傳染感冒,竟然一個多月未癒,所以這星期暫停所有工作→休息。
真是不好的個性,當別人有需要時,我可以不吃不睡的鑽研配方解決別人的痛苦,可是當自己不舒服時....手上數百種精油,卻懶得動腦筋為自己調配方應用。絕對不行,要善待自己才是。

今天採集艾草後在民宿洗澡,發現自己的臉上皮膚比起數年前年輕十幾歲,忍不住歡呼。告訴朋友和老公...她們說:「之前就告訴妳了,說你皮膚變好了,妳不知道嗎?」
我真的不知道,因為生性不愛美重知識,根本不在意外表,所以玩精油才能玩成做農務的女工樣。自己做這些,卻累的初一十五想到時才塗塗抹抹,沒時間照鏡子,哪知道。
我怕熱和汗水黏膩,以前夏天出門即使到果園工作也從不擦防曬、戴帽子和穿長袖,曬黑了冬天就白回來,但是皮膚嚴重老化,三十幾歲臉部皮膚像五、六十歲,比長輩還老樣。這幾年專研精油,雖然初一十五才用塗抹,但是總算又年輕了十幾歲比我的年齡還輕...最重要的是沒斑了。每個朋友都問我,斑是用甚麼擦好的?
老實說我每做一種就試擦,到最後根本也不知道是甚麼弄掉的。但是這幾年的太陽真的很毒辣,現在禁不起曬,會過敏,今年也決定出門全副武裝,我也想去買一副澎湖女郎戴的蒙面俠帽巾。而且想把一部分栽植的工作契作,決定善待自己,別再那麼累了!
這次的破病是警訊....身體告訴我,別再當自己是無敵女金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