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家人告訴我:某知名品牌紫草膏被大陸驗出含有致癌物質。不意外,還覺得是大廠所以能騙那麼久...
以前我就告訴親友:只要是紫色的紫草膏都不必太相信他是天然的,為什麼呢?
表示製作的人是經驗不足加上對植物不熟悉的喵喵...,要不然就是將顧客都當沒知識或常識的阿呆....聽到紫草有個紫,就用這種紫色染料添加做成這種紫草膏,其實紫草的顏色不是紫色而是紅色...我的玫瑰香膏就是用天然紫草製作..因為是天然紫草,所以每一次的顏色都不會一樣...哈...
天然植物和臘的香調、色澤、型態和化學合成的完全不同,單是從味道、色澤、觸感及可辨別一半以上,但是這要對這些天然材料天天接觸才有辦法分辨,天然無毒植物不論香氛、或色澤或觸感都有生命。化學合成的成分有它自己的味道、僵硬而單一無感..

每次看到這種紫色的紫草膏...都搖頭想笑,告訴顧客或親友...大家大概會認為我小家子氣愛批評別人的東西,只有自己的東西最好!!不是啦!因為我對植物特性熟悉又愛實做實驗,天然植物的顏色每一批次都會不同而且是有生命層次的,染料才會成單一的固定顏色。一個能添加化工染劑的產品...我從不期望或相信他的其他成分能百分百天然。
純天然產品可以量產..但是所有製作成本都很高,所以無法如此低價販售。
單是煉一塊200g野生蜂蠟都煉了2天,想到要煉蜂蠟都怕死了..又熱又繁雜又油...最可怕的是事後的器具清理。這些純天然的原料都必須以人工慢慢做..機器是做不來的,機器只能攪拌和填充,原料的熬製都需人力。因為天然材料是有生命的有機物質,製作時變數很大,每一個環節都要小心翼翼觀察調整..氣候、溫度、溼度、材料、濾淨...等等過程都無法以機器取代,這樣高的人力和時間成本..售價低是咧做心酸的嗎?用膝蓋想也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