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初朋友送我一瓶30ml白柚精油,說是老農自產自萃,絕不會造假,我也相信。
收到時馬上用來泡澡....在鄉下長大的人幾乎都很喜歡柚子的香氣,但是一滴到澡桶哩,香氣馬上揮發光...我愣住了,人才跨進澡桶香氣就消失,這支油顯然有問題。馬上打電話告訴朋友...妳被騙了...
她說絕對不可能,農民很古意憨厚...
我知道是農會的問題,很多農會輔導過程有問題,輔導的人外行...請來的專家阿里不達又外行的教一些偷雞摸狗的壞招數,只求低價傾銷。農民感覺上有出路...專家可向政府申請經費..農會可申請補助款...加上一個外行兼笨蛋的灑錢政府。這種不入流產品如何出國比賽的與人競爭???然後產品滯銷又內鬥。

和朋友爭辯半天沒結果,我告訴她:自己來萃取一次柚子精油最準確。
總是這樣,對油品有疑慮時,我就自己種植或萃取,以做比對。今年有位也是從事精油藥理製作的實驗室朋友送我一瓶紫蘇油,我告訴他紫蘇油好像有問題,不信,我種來明年萃取就可證實。每個朋友都知道我對品質和研究、記錄的過程要求相當嚴格,絕不馬虎。
今年,送我白柚精油的朋友十月和我一起萃取台灣文旦與白柚精油....等油品出來,終於....承認....當初買到的白柚精油只有一點點柚子精油,其他80%左右是添加劑。
精油....只要對植物熟悉和精油內行的人,原油一旦被添加其他成分是騙不了的。
我這麼做是為了訓練自己的嗅覺,也提醒從事這行業的人,用油的大都是因信任而花錢,信任你能帶給他們健康;所以不要辜負了別人的信任而殘害別人的健康。

每個人都知道..每一D油得之不易,將原油混了添加劑,真是暴殄天物。
前幾天,朋友又很興奮的告訴我,她到三義問到很便宜的肖楠油,而且產量很多,專門賣大陸客一瓶200元。
我告訴她:肖楠我們這邊萃過,油率不可能多,木材非常非常貴,油率又低,如果他用原木萃取,油價就逼近天價,這種價格妳去監督他萃取直接買。
她將樣品寄給我,看油相就知道是添加溶劑,打開一聞,肖楠甜味先搶出,五分鐘後有嗆辣味,留香三十分鐘左右。這瓶油絕對是添加f齊他成分的油。

純肖楠精油前2-3分鐘會先有扁柏醇的辛味但不嗆辣,3分鐘以後醇味會伴隨肖楠獨特的甜香氣息,黏稠而留香可達隔天,如果是滴在織品上留香可達數天。我打電話告訴他,這瓶肖楠油70%以上添加石化溶劑,應該是松節油一類。
過幾天,她果真在萃取者告訴她要蒸餾的時間跑去監看,到了時,木材已進萃取桶無法檢視原料,加上她對木材又外行,所以只能看出油有沒有動手腳。
油出來了...第一段油蒸餾者不賣他,第二段油賣他60ml,脂類油也不賣她,倒是送給她純露。精油量也只有1kg左右,脂類未知。
她寄純露給我聞,聞過後告訴她:「是加杉木萃取,難怪第一道油不敢賣給妳,杉木出油率非常高會比較快,第一道油幾乎是杉木油怎麼可能給妳,他看出你有二把刷子吧!用他報的價,妳要當場買從蒸餾桶出來的油他應該也不會賣吧!」
朋友說:「沒錯,不只不賣還婉拒下次看他蒸餾肖楠。」
但是我聽了很心痛,不是心痛他的產品不實,是心痛那些肖楠原油,真是暴殄天物啊!!!!可以賣貴一點沒關係,純肖楠油非常好用ㄝ!尤其百年以上的肖楠油,只有88風災後的漂流木有機會取得還不珍惜,竟...竟...竟...將他加一些有毒害溶劑...嗚..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