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芸香


老師昨天說有個大學的微生物學教授去找他,想要跟他學習精油的藥理和香氣心理學應用。老師對那教授說:太慢了!台東有個學生這方面已經做得很不錯,在知識和應用上扎穩根基。
老師說,我的認真讓他很感動,所以他要全力支援我,不能讓我自己一個人在這兒孤軍奮鬥。........聽了,好感動.....好感動

受到肯定當然有些高興,其實自己仍覺得很不足,還是像海綿般不斷的吸收。就是想學。

其實還不慢,學習永遠都不會太慢,我花了七、八年時間,學到的東西還不夠讓自己滿意,還想將解剖學熟拈、人體結構熟悉到和吃飯一般自主,經絡和穴道就更能創新和應用自如。化學分子科學是我比較弱的一環,還要加強。雖然老師不覺得那很重要,可是我想除了老祖宗留傳的知識和技巧外,也可以從現代科學角度著手應用,那就更精準了。植物的藥理和型態學知識算是水準以上,精油真偽的判別也八九不離十,大概再一、二年才達到自己的要求吧!

我覺得有興趣想投入這領域的研究,永遠都不會太慢。只是看你的目標是甚麼,想學到甚麼程度而已。
我想將藥草和精油結合,還原自然的藥用價值,它比化學合成的藥品安全、無副作用、天然。我想喚醒人類,省思石化合成的迷思,重視到老祖宗的自然醫學領域照顧人類的健康。歐美現在的醫學概念,已經慢慢重視自然療法,還是天然仔尚好。他們不再大量運用抗生素等合成化學,而是有激勵人體自體免疫系統以達自癒效果的概念。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概念,所以一定要研究的專精又透徹。

我要求應用原料來自大自然又無汙染,不大信任台灣或中國商人的良心,因此每樣東西都親力親為,自己栽植或採集,自己製作、萃取、煉製,這樣的品質才能夠控管,也因為如此才會辛苦。

想要投入的人好歡迎,尤其學術界的人士,陽明大學有位化學分子學教授也投入研究,永遠都不會嫌太慢,讓我們從石化科學迷思中走出來,還給地球和自己一個乾淨、祥和、互助、生機盎然的生存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