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批的白玉蘭花純露反應很好,因為並不是很了解大叔的栽植過程,所以不建議朋友們口服。但是仍有些朋友拿來口服,說是緩解心悸很優。
為了個使用者的的安全起見,和另一個實驗室一起商請大叔撥一小塊白玉蘭花田做有機栽植,他勉為其難的答應。撥一塊最小的田地以自然農法栽植,提供給我們用,只是花價成本較高,但是為了使用者的安全,我仍是堅持所有植物都不能用藥,收成差無妨。
反正也不是靠這行業吃飯,還是靠釋迦養家活口比較實在。這個仍是充實生命價值的研究與興趣...讓自己的生命充滿陽光與健康。


有機的白玉蘭花花型比較小,和農村或各家院子栽植那種傑克豌豆高的白玉蘭樹開的花花型一樣,小小一朵...
花的香氣也沒有用藥栽植的濃郁,非常優雅清香,就是我們習慣的鄰家女孩的白玉蘭花香,清淡...溫柔....令人賞心悅目


小小蜘蛛...滿地爬,單是這點就確認:大叔是非常老實的遵循自然農法栽植,從小務農的我們一看植物、品嚐味道就知道有沒有用藥,是以甚麼方式管理。所有的生物都是向食物的,尤其小動物和昆蟲比人類更靈敏,他們只要感到生命會受威脅就不會在那個地域活動或食用。
即使是蜜蜂,不小心採收到有毒的蜜源,也不會將和花粉帶回巢毒害群體,而是選擇在外孤單死去。那種榮譽感和道德是有著高度文明,妄稱道德的萬物之靈的人類所不能及的。


載回家放了一夜,家裡都成動物園了,有彩色毛毛蟲....小蜘蛛等等...


哇!哇!!哇!!!還有綠色的毛毛蟲...長的真不可愛,但是就我而言,看牠們是可愛的,因為這樣我可以確認給每位信任我的朋友的創作品都安全無虞。


原來不只一隻.....是好多隻


又冒出一隻....媽呀!這下,我要叫了



吃白玉蘭花的蟲,對昆蟲沒啥研究,所以彼此不相識,只能say...哈囉!,一隻隻夾出來放到花園吃鳶尾花,不知道牠們喜歡鳶尾花嗎?


看看,看看牠們把白玉蘭花啃得甚麼樣兒...


這一批的花都是蟲啃後剩下的,但是香調很溫柔、無私....如阿嬤的懷抱香息


這些綠綠黑黑的小蜘蛛在我家的天花板開始佔地盤。老公抗議說:「下一次能不能將植物體直接載到鳥語花香的萃取工作室,好歹那兒的花園五分地,很夠這些小蟲們住,我們家都快成動物園了!!!」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會清理啦!」其實牠們也是蠻可愛的益蟲,起碼家裡沒啥蚊子,不是嗎?


進萃取桶蒸餾


因為是要取純露,所以不用油水分離槽,而是直接用耐酸桶接純露。
純露還是要用高耐酸鹼的桶子裝,才不會變質,保存期限也比較久。因為純露仍含高量或微量精油,一般的桶子放不到一年就會被精油侵蝕,怕純露會溶出桶子的塑化劑,為了每個信任的友人使用的絕對安全性,一律改用實驗室用的耐酸鹼桶子。用過即賣給資源回收場,避免重複使用。


桶子要事先以純露清洗一遍
開始接純露了,是透明的水色,剛蒸餾出來呈霧狀


哇!!!哇!!!
這次萃出約三cc白玉蘭花精油耶!!萬歲....看到沒....桶子邊緣那些黃色的白玉蘭花精油。棒極了!這桶純露品質會更優,還是有機的好,有油ㄝ


看到沒,桶子邊緣黃色那一圈就是白玉蘭花精油,那是我在萃取過程一個不小心的失誤動作萃出來的。如此,就可以推論其萃取方式與溫度了。
今年花了不少錢新設計一個油水分離槽,專門要用在油率低的植物以提高萃取率,過些天萃取咖啡精油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那麼以後就可以收集到白玉蘭花的精油了,慢慢的收集,一段時間就獨一無二的擁有台灣白玉蘭花精油,快樂的尾椎要翹的高高的走路..哈..哈.....原來也有虛榮心

這一天和碧霞二人泡了個香噴噴白玉蘭花澡....超級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