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3272753691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台東小米的價格漲很大。

部落中很多人開始囤積小米不願意賣,要等價格飆漲。沒想到商人比農民更狠,乾脆不收購,部落的老人家們又轉而請師父幫忙處理,因此師父有了小米。部落傳統的野放小米...播種了...在山裡和野草一起長大,自然長成。據說,據說....依循古禮,小米收成還有儀式喔!!!這個以後各位可以請師父解說..這幾天我累翻了!沒力氣寫..

 

IMG_20140610_155100

昨天去師父那兒,我問:「師父啊!部落的小米是因為野放的關係,所以營養不良米粒才那麼小嗎???跟台灣紅藜一樣小ㄝ!!!」

師父和阿志同時出聲:「什麼???那是原生種的小米ㄝ!!和進口小米不同,米粒很小非常好吃....,進口的小米米粒才會大大的,煮起來稀稀的不黏稠很便宜,要加粉才會黏稠。真正原生種小米市價很高,一斤約300多元,煮起來黏稠Q軟可以和紅藜一起做粿。」

我聽了臉上,因為同學在LINE問我,小米米粒好小喔!我因為不懂回他們:「大概是野放的所以營養不良。」真對不起那些部落老農民...歹勢

因為今年產量不多,就隨各人緣份囉!少數可以跟師父嚕看看,大約都要預訂明年份的囉!

野放小米一包600g師父家賣200元,市價約300多元吧!

有需要的請知會,這段時間忙著萃取精油和民宿事宜,和師父常常擦身而過沒碰面,不知還剩下多少量,售完為止喔!!

請趕緊通知,我這幾天才能去幫各位取貨寄送,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