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準備下樓製作給位護士朋友用的富貴手油膏,郵差來敲門!!
是送包裹的....一位在遠方的顧客,因為e-mail閒聊精油而成為朋友,這位未曾謀面的朋友送來二大包黑巧克力,我那冷冷清澈如深山湖水的心震盪了一下。這黑巧克力刺了我的心一下...流出一些些紅熱的動脈血。

感謝我的父母和祖先,讓我有顆溫熱、良善的本質的心,但是這顆心在現實社群中常常因為太熱、太坦率真誠而受傷。在許多年前的一個生命難關中,看盡人情冷暖和人性中那份自私和冷漠,好朋友也會在你最需要鼓勵和支持時背叛或出賣你,即使妳在風光有能力時百般照顧的人也會嘲弄你,因此開始學習保護自己,保護自己而冷淡冷漠。很受傷的了解....原來大多數的所謂情感是建立在金錢這種現實的無聊紙張中,讓生性淡泊不重物質享受的我很失望。一直以為人類最可貴的是那份真情,那是山崩地裂都不會改變的。因為這份認知,在挫折中,選擇關起大部分舊人際門窗,努力充實自己,重拾書本不斷學習。
很清楚知道自己是適合研究的人,很有科學家精神,知識底子扎實,文筆也還不錯,所以讓自己一頭栽進自己的世界中盡情飛翔,不再理會塵世繁瑣太多....

一邊吃著黑巧克力...那香香的巧克力為有著淡淡地輕甜,心裡忖度著:【這未謀面的朋友也太了解我了,這性格還真是適合這巧克力,不論生命有多少荊棘,本質的開朗不會讓我蹙眉生出苦瓜臉,但是不再如過往般甜蜜熱情。】
我禁不住思索著從小到大.....
那些在生命中出現的每個人....從過世的外祖父等親人...同學、親朋好友....
那些殘段過往如電影膠片一般幕幕閃過腦海,多少年來...多少年來...我很少傷感或流淚,很少再因為某人某事有著太多激動情感,總是笑著說人性嘛!人性就是如此。在最挫傷時當然也得到很多好朋友無條件的幫助和支持,那是我一生都放在心底感激著的,但是很少去花時間想念或探望,總是忙著學習和生活....忙著充實自己的生命。
我想著....一些疼我的老爺爺、老奶奶們,想著一些朋友...想著自己害怕受傷的自我保護...想著老是提醒自己不要再付出太多還被人嘲笑笨,想著常常聽人說年紀愈大愈需要一些老朋友,而我總是不以為然的覺得朋友常常來找,有點耽誤或浪費我的研究和學習時間。想著這些年我是否錯過一些甚麼???
這些年,雖然仍有很多好朋友默默地關心我,雖然仍有很多朋友關愛著這樣冷冷清清淡淡地我.....但是我呢....我仍一派輕冷地生活..在內心裡。

這二包巧克力...我想著...吃在嘴裡,會在身體產生熱能,我也該打開窗了...向著陽光向著東北季風和星子。
過幾天,我要買些吃的去探望那些非常照顧我的幾位老爺爺、老奶奶,他們是如此真心疼我、關心我,很憨厚有德性的幾位長者。想著很多真心誠意關愛著我的朋友,該問候了....
啊!這二包巧克力...讓遁入陶淵明、蘇東坡式生活的我,想著該不該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