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桂花香水過程中,一直無法提出桂花特有的類似紫羅蘭又類似水果的獨特香氣,究竟是要用什麼方式提出?醇類提不出,精油製作也無法提出,因為製作桂花釀時可以提出,本來想以桂花釀的製作方式萃純露看看是否其溶於水(但是工程比較大...想到就頭皮發麻)。
一直想不透中間斷調接不上的香調要怎麼修補,期待是否純露可接桂花香調接不上的地方,但是因為尚未盛開,所以花量不足以萃取。
上個星期桂花果然開始開花了,我採了第一批,先浸泡舊的酊劑。再浸一桶新的。
每次採花都和桂花輕聲道謝,和它輕輕說話...感謝它讓我們享受這人間美味。單是看它的小花掛在枝頭上,心裡就洋溢無限幸福和溫暖。



我在酊劑中調入桂花原油後,各用30ml調入不同定香精油做實驗。岩薔薇、肖楠、靈貓麝香、東印度檀香,各自靜置一個月左右,但是還是無法將桂花的香氣提到和原花一樣獨特迷人???


採花時很專心仔細的研究一下桂花的形態,放在嘴裡咀嚼....它的香氣來源和果香究竟要如何提出......
前天晚上想起老師前不久才教我調香水最高深的技巧,我靈機一動,試調了一瓶。
昨天拿出來試香......哇!!!已經調出水果香氣了,和原花一樣的獨特香氣,靜置一段時間即可。
樂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