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極桂花,桂花精油極難買到又非常非常貴,其價格比保加利亞手工研磨的玫瑰精油還貴。我試著用各種方法提取香調,因為愛極桂花,老師開始教我做香水,沒想到一做下去就著迷了。
做香水的時間成本相當高,單是酊劑的製作就要花上2-5年,香調才足夠,如果可以取得原花精油調香的,我會在浸泡二年後開始準備調香,若不易取得精油的,就會反覆浸泡多年才調香,因為油太貴了。
桂花香水做的相當成功,那天一位朋友又教我另一種提香方法,我覺得那種提香方法很可以嘗試,將花的色素與臘質去掉,提出的香調完整又清爽,缺點是留香不長,不過若反覆多做幾次應該可以改善留香問題,或者以原花精油定香。非常感謝那位朋友無私的傳授他的秘訣,決定另做一批實驗。哇!這樣就可以提更多香調了.....真是太感激了。


夜來香的香調在夜晚非常迷人,民宿種了幾棵,開花期等到晚間七、八點才就著手電筒採花,小小的花....香氣迷人,即使夜晚也有蜜蜂來採蜜。
每個在步道散步的夜晚,總會聞到遠方傳來的陣陣夜香木香息,所以今年浸泡。
浸泡第一批.,浸泡後顏色是綠色的很迷人,但3天後換花,哇...哇..哇..那味道簡直讓我退避三舍,雖有淡淡花香調,但是花竟有濃濃枝梗的青味,那輕味讓我無法忍受,只好忍痛放棄。
夜香木失敗....
但是幸好朋友提供脂吸法的做法,他說他有和我一樣慘痛經驗。我真是佩服他,一位大男孩超有耐心和細心,能如此堅毅而努力去實驗,比我更厲害。

前一陣子,反覆換花中的樹蘭、玫瑰、野薑花、夜香木酊劑
我從小只要聞到香水就想吐,總是不明白那麼可怕的味道怎麼會有人將它擦在身上又自以為其味會吸引人。所以不明白香水如何使用,製作香水調香時,聞起來味道很好,試噴在手上....總是覺得留香不夠,所以再加純油與靜置更長時間。那天朋友來家試香水,才知道原來香水要擦在脈搏跳動會散發體溫之處,試用桂花香水才發現香調太足,留香時間夠長了。
真好笑ㄝ!製作香水的人不懂香水應用,
就是因為不論聞到甚麼牌子的香水都感到可怕,心想:那些超噁味到哪叫香水簡直是毒水。受不了那種味道,才立志做原汁原味的天然植物香氛的香水,雖然沒用過香水,對香水完全陌生,但是我做出天然香水了!!
香調超順鼻順喉,聞起來好舒服又心情愉快,這才是香水。


已濾淨等待明年繼續浸泡的七里香、茉莉、玫瑰、桂花,這些每2天-1星期換花,已泡足8個月以上花期。
還有我自己種的有機..超級有機(種15年未曾用過一滴藥)的白葡萄酒。



我的另二酊劑寶貝,每一罐浸泡時花量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