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大二要搬出宿舍,幫他搬家時看見他們四個男生一起住的宿舍房間的自在瀟灑,真的快昏倒。所以幫他找一間管理好、房東愛乾淨的屋子,沒想到和我一樣隨興又隨和的兒子已經答應同學三個一起租一間很貴的鴿子籠,只好忍耐一年囉! 住慣大空間鄉下的我,受不了那種無法呼吸般的小空間,索性不去看他們的鴿籠般房間。
上了三年級,他趕緊搬到二年級先下訂的這學生宿舍,房子空間寬敞,稻田環繞,單是屋子建築和環境就令人情愉快。


和我一樣潔癖的房東,樓梯間一塵不染般的乾淨,寬敞,真的很舒服,主要是房租....好便宜。


宿舍走廊....一樣採光好、空氣流通又乾淨。
所謂風水....我覺得只要乾爽、採光好、空氣流通、寬闊,就會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因為這樣的環境,是生物都會心情愉悅,呼吸順暢啊!只要心情好,好運就如影隨形。


兒子搬完家,我一直很忙也沒空去看他,問他:【有沒有打掃乾淨。】他都淡定以對,只是告訴我東西太多。我很納悶,沒多少東西,房間那麼大怎麼會不夠放?
直到載姪兒去大學報到時,順道去看她,打開房門...一樣快昏倒,真是標準隨興自在的男生房間,忍不住動手幫他整理。
跟他爹一起上去的,他爹超沒耐心的直趕著要回家,真是讓人生氣。我壓抑著打掃的衝動回到台東,一星期中腦子盡是他那亂的可以又讓我看不下去的房間,怎麼也忍不住。忍了一星期,還是決定搭火車去當清潔媽媽。
一到他的住處,換上短褲,捲起衣袖開始打掃,連壁燈都不放過,擦拭的一塵不染。


將廁所的東西排列整齊,浴廁刷的可以睡覺


交代他挑房間時,浴室要靠窗才通風。地板刷的乾乾淨淨、清洗完因為通風所以乾爽不潮濕,很舒服。


浴室牆面也刷的可以當鏡子


床沿四周一樣要擦乾淨,實在無法忍受灰塵堆積...


幫他買了二個簡易組合櫃,將他的書和雜物整理歸類,才六坪大的房間,很快就整理好了!!!
邊整理邊又叨唸的再教他如何歸類、如何清潔....
櫃子也一塵不染


桌子底下一樣要拖拭的乾乾淨淨,沒半根頭髮...
他說:「功課很重,沒時間整理啦!」
我唸他:「藉口真多,那是習慣不好。才6坪大的房間,東西用完就歸定位,垃圾隨手扔到垃圾桶,洗澡時順便清洗浴室,一天花個10分鐘拖地,就可以有好的生活品質,又不是沒教,從小教到大,我真的有點煩了...」忍不住無奈的說:「你樣樣好,就是生活的管理在我眼中還不及格。算了!我已經死心了,以後不要再唸了!!」


整理乾淨,鋪上床墊,這是我在這兒幾天的臨時床鋪,這樣乾淨清爽到地板都可以睡,不是很舒服嗎?


雜物、鞋子、洗衣籃靠牆一字排開,都歸類整齊,看起來好舒服


他的房間有面大窗戶,採光和空氣都很流通,雖不豪華但是很溫暖、乾淨,主要是天天可以灑落一地陽光...超舒服的...


這樣不是乾淨又溫馨,住起來很舒服嗎?
東西哪有很多,是沒整理才會亂成一團好不好,整理好不是簡單清爽,功能其全


整理完,無奈的告訴兒子:「我已經死心了,決定不再唸你清潔和整理的事了!!從小教到大,你很煩我很累,也覺得自己很無聊又浪費口水。所以決定在你未婚時好好服伺你,幫你整理照顧就好,反正我死心了。」
他聽了竟忍不住噗嗤一聲...躲在被窩裡笑....


將他的床單和被子、枕頭全清洗、在陽光下曝曬二天,曬出太陽的溫暖味道,將他的床鋪鋪好,暖綿綿的好好睡喔!
我說,決定每個月來當一次清潔女工...兒子連忙說:「可是接下來我功課很重ㄝ!你來,我沒時間帶妳到處逛。」→怕我唸
我好笑的說:「別擔心,我都說不會唸你了,只是來二天當清潔工,房間乾淨、清爽,住起來舒服,身心才會健康。反正是媽的責任,除了國中住校無法為你做以外,已經習慣了。你結婚後就不管你家要成豬窩還是狗窩了,那是你們夫妻的事和責任了!!別想太多,未婚,在媽媽眼中還是孩子,結婚後是你們要為我們服務,不要期待我當外傭。」
想想,阿姨說的有理:「別擔心,那是有媽在可以散漫,因為媽會做。等交女朋友了,他比你還勤快。」


溫暖的床...好好睡喔!!


書桌前的大窗戶往外望,一片綠油油的稻田灑滿陽光,涼風徐徐,好享受。
忍不住又叨唸一下:「這樣不是很舒服嗎?每天隨手將東西就定位,隨手清潔,再利用10分鐘整理就好了,這麼簡單。」,想起自己說不再唸他這問題,趕緊閉嘴....哈哈..


將房間整理好,我很快樂...不知你是否也一樣.... 我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