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六月底開始,台東就三不五十的吹起焚風,那悶熱真是給他XKPOM。
幸好,台東地廣人稀,緊靠太平洋和中央山脈,有落山風和涼爽海風可以調節氣溫,加上森林茂盛,即使是盛暑也還涼爽。當大家都在討論+-2。C的議題時,我也忍不住對人類的愚蠢搖頭嘆息,想起國小時,氣溫快到30。,我們都喊熱到不行,前幾年,32、34度,更是叫苦連天,今年一入夏就飆到36、38、39。,人類再不好好保護地球,還追逐金錢而擇愚蠢手段,離毀滅的確不遠了。
我其實擔心著如此連續的高溫之後下來的雨,會大到成災。依經驗,這樣的連續酷熱氣溫之後,總很快豪雨成災。去年88風災前一晚和朋友即時通,聊到氣候,我告訴朋友,依兒時至今對自然的觀察,酷熱之後的這場雨,明天應會有災難,沒想到大自然的確有其規律法則在運轉。



五月份的梅雨雨量充沛,我家那鳥語花香的民宿內的植被,長的既茂盛又青翠。


對植物我有一份極深的愛,一株嫩芽冒出土都讓我興奮不已的看上半天,想和全世界分享。




這園子裡,我們不用任何藥物照顧植被





遠處的中央山脈,蓊鬱青翠,層層疊疊,只要人類不因貪婪而盜伐,他們可是地球...地球寶貴的資產。
院子裡高齡的老品種椰子樹高聳雲霄,捨不得砍掉它,決定讓它自然壽終正寢,因為太高了,想喝椰子水嗎?   等椰子掉下來的時候吧!那時是帶酒味的喔!
有一天,撿起掉在地上的椰子,鑽洞請朋友喝,她一本正經的問我:「椰子要掉下來才能喝嗎?」

我差點嗆死


五分地的空間,只蓋九十坪的建築,原本是主人要自己住的,因為工作關係還無法搬到這兒遺世獨居,為了保養房子,只好聽從友人建議,當起民宿業餘的主人



看到來住宿的朋友們,享受悠閒的鄉居生活,我就感到好滿足,好快樂

希望每一位來住的朋友們,都能在此感受生物之美,更珍惜自然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