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水剛調好時,總有留香不長的困擾,剛調好二個月,尚未熟成,香調還被Tiffany退貨,哇! 真是讓我很挫折,累了整整二年卻不如預期,還累到手的關節骨膜發炎得休養,因此...灰心的不想再調香水,而將所有的酊劑放著,還想拿去北部的實驗室萃成浸膏呢!桂花香水也讓我丟在櫃子中半年不聞不問。
那天回家,聞到一室桂花清香,我以為是打破桂花精油。尋找香源.....原來是櫃子的門沒關好,驚喜的發現....桂花香水熟成後,香氣逸散出來(調香搖晃時有一些香水溢出沾黏在瓶口)。
香氣真是太棒了!令我傻眼到不敢相信...自己有那麼天才
趕快裝一瓶在噴瓶中試香,噴了一下在老公的身上,一下在自己身上...
老公傍晚一進家門就跟我要精油:「妳中午幫我擦得是甚麼精油?給我一點點帶在身上好嗎?很香ㄝ!開車到成功來回,一路心情超好的。」
我納悶的回想:「我有幫你擦甚麼精油?沒有啊!」他說:「有啊!就是中午妳點一下在我後頸的那支精油啊!很棒ㄝ!聞起來心情很愉快,工作都不覺得累,送我一點戴在身上,隨時可聞香好嗎?」
喔.....我終於想起是【桂花香水】
「那是女性用的香水,你擦桂花香水不是很奇怪嗎?」我問他
他說:「不會啊!擦上去那香味令心情很快樂,工作很愉快呢!」

沒錯,桂花香水留香已夠長,桂花的香氣明顯成了主調,而調香的精油和材料全熟成圓融到令我不敢相信,以前是以精油直接調乙醇為香水,所以香氣和古法製的香水的表現不同。
為了以古法製香水,花了二年的時間採花製酊劑,經過多番嚐試,好不容易調製出桂花香水,總是覺得定香和留香不夠好,不怎麼滿意,很失望。本來有些灰心的想把那些酊劑拿去蒸餾成浸膏或調製淡香水了!只是一直忙得沒時間去蒸餾酒精,還在等老師下來教我蒸餾酒精(會怕怕的,要多個有經驗的人壯膽)。沒想到...哇!!阿母→我成功啊!
這種古法製的天然的純植物香水,熟成後香調細緻,層次豐富,隨著靜置時間愈久愈圓潤,且香氣變化豐富,完全沒有酒精的味道,非常成熟,真是太太棒了!和單體香或純粹以精油調香的香氣表現截然不同,問每一位收到我的香水禮物的朋友,大家接到電話都趕緊翻箱倒櫃的找香水出來噴一下...然後,給我一個共同評語【太棒了,捨不得用掉】。
我決定繼續靜置,觀察它..1年、2年、熟成時間愈久的香調變化,以記錄。
純...天..然..植...物...香...水...我成功啊啦!!
趕緊將那些酊劑再小心翼翼收藏好保存。決定...雖然很累還是要繼續採花製作;這些香水鐵定成為獨一無二的明日之星,還有,不再送人了! 因為真的太辛苦,人工和時間成本太高,製作一批次得花3年以上時間,到老...我才能做幾批???哪有錢賺??製作這種香水..命要是短點都吃不到。
有多棒???
只能說...天然仔尚好啦!!
桂花的一系列產品都研發到我認為夠完美極致了!手工皂、香膏、香水...都成功且品質很好又獨一無二。這樣其它的產品對我就太簡單且駕輕就熟了!因為桂花最難。
學習實作到今年進入第八年,終於如老師所言...有了自己的...獨一無二且無人可取代的知識與能力,總算是對自己打了60 分。看著自己因為拔草、採花、製作而過度使用而勞累發炎的那包著二包草藥膏紗布在休養的手腳骨膜   喜極而泣,太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