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茉莉香脂

有位朋友mail給我說:「您好,我的臉冬天除了厚塗上一層凡士林之外,不管擦什麼都會很癢,而且部分皮膚抓久了變得皺紋很明顯。我40歲,想麻煩您推薦適合我的產品,謝謝。」
我建議她使用守護系列手工皂和蜂蠟水及蘆薈油膏改善,她買了以上產品又加購一瓶玫瑰香膏,沒多久又給我mail:「
因為我的臉上有些狀況,所以繼續向您報告以便您紀錄或研究。遵照您的交代蒸臉後,接續二個星期左右擦上蜂蠟水後輪流使用蘆薈油膏以及玫瑰油膏+幾乎每天晚上敷老師調配的面膜。但可能我的臉太乾了,白天洗臉後擦上油膏到下午就會覺得不夠保濕、開始會癢。因為想知道效果,所以我儘量忍著不用其他產品,
但天氣變冷後撐了三天左右,臉就開始紅、裂、晚上睡著之後不自覺抓個不停。」
本來以為她是過敏性乾性肌膚,後來才知道她是因為果酸換膚傷到真皮層,當時沒救回來,而且用類固醇長期治療已經讓皮膚受傷慘重。我請她停止所有精油產品,苦思如何解決她的問題,想到她的臉的紅腫和癢就很心疼。
那天在製作小花茉莉香脂時突然讓我想到配方,我決定送她一塊桂花手工皂(非賣品),加上30g小花茉莉香脂讓她試看看她的臉部肌膚究竟能承受多少量的原植物精油,但是為了預防萬一小花茉莉香脂的油量仍太高又癢,馬上製作一瓶小花茉莉香脂油膏給她。
結果回報:「
您好,實驗到目前為止,應該可以證明您的特調油膏不會在我身上有過敏反應了,哈哈哈,感謝上帝派您這位天使幫助我。我從昨天開始回復用蘆薈油膏。不過一天只用一次,晚上洗臉過後塗;到早上我就用特調油膏,希望這樣也可以持續不要發紅發癢。
請問我使用特調油膏一陣子之後,皮膚狀況會變得比較好嗎?我的意思是,特調油膏是否有修復受損皮膚的功能?還是以保養為主呢?我在網路上看到您打算要去摘玉蘭花,請小心不要過勞了。以前我外公每次從鄉下來,都一定會帶幾束用葉子綁在一起的玉蘭花給我們。我看您的文章才知道玉蘭花長在樹上呢!」
我將此配方和成分作用mail給她,因為用茉莉香脂就可判斷出她的肌膚受油量,所以建議她使用桂花手工皂和此特製油膏直到皮膚回復健康後再使用其他保養產品。


那天,想到她乾癢紅腫的肌膚就很心疼,急著寄給她,所以馬上製作。
我用米等三種胚芽脂肪油,是為了保濕和解決乾癢龜裂問題,以及修復受傷肌膚,將材料準備好,三種脂肪油、自己製作的小花茉莉香脂,

材料很簡單,但是全自製。


野生蜂蠟只加15g,而且是用採集不同花類的野生蜂蠟...非梅花。


每次用野生蜂蠟都很想吃了它,香氣和顏色極誘人


我的胚芽油,香調和顏色都很棒


再加入另外二種胚芽的油,顏色就比較淡了些


加入小花茉莉香脂後,輕輕攪拌,看起來就很可口吧!用起來更好用。


攪拌至濃稠狀,倒入瓶器


很美吧!我的每一瓶油膏,我不喜歡複方油直接塗抹在身體那種黏答答感覺,所以喜歡將複方製成油膏既好用又方便攜帶也乾淨



成品有淡淡小花茉莉香氛,重點是能幫助到那位朋友,這世界有甚麼比能為人付出更幸福的呢?
我的油膏是靜置愈久,香氣愈棒,而不是像一般護唇膏放久會有油埃味,那就是每天忙著自製原料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