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重瓣梔子花的香氣很獨特,濃郁清揚卻無脂粉味,香調細緻微帶苦味,但是香郁又將苦味襯托得極為輕靈優雅有活力。
我選擇這種品種作浸泡油與脂吸,...其實也是沒得選擇,因為我採集的梔子花正好是這種品種。但是相較於其他品種,我的的確確也獨愛這品種。
現在花期已近尾聲,花朵兒稀稀落落的開,將一些香調已足的脂吸和浸泡油後製完成,本來該再靜置1-2個月,香調更棒(依七里香的脂吸經驗,其實靜置1-2年其浸膏香脂香調才真的更棒)時才製作梔子花香膏,但是手癢得很哪!還是先做了一批,這一批完成後,因為網站在換伺服器公司,暫時不能編輯和上傳資料,所以在櫃子中靜置,每天聞它....和桂花香膏一樣一天比一天還香呢!!!每天香氛都在變化中,這是純天然的植物精油才具備的特色啊!!!


這種品種的香調濃郁、甜膩些,比較優雅卻嫌缺乏活力,像養在家中的富貴小姐,缺乏運動。

【梔子花的植物的知識與常識簡介暨芳香療法應用參考】:

英文名稱:GARDENIA
學名科屬:茜草科 / 梔子屬

Gardenia jasminoides Ellis
參考品種:G. augusta
產地來源:栽培。
取用部位:
製作方法:浸提浸膏、萃取液。

氣息香味:其香芬芳濃郁、討喜。。
主要成份:含梔子素、梔子嵅、糖嵅類、酮類、熊果酸等。
精油色澤:琥珀色。
芳香療法:具鎮靜、催眠、心煩、精神不安、解熱、止血、促進組織癒合、浮腫、關節筋骨扭傷。
美膚參考:燒燙傷、皮膚熱腫、皮膚潰瘍、瘡、水腫等。


這些原料全是自製,那天我熬夜後製梔子花到快天亮,睡沒三小時就接到那通很不客氣語帶忌妒指責的電話,所以很火大。為了防小人,就恕我保留一些知識性東西,讓各位自己去慢慢體驗我的每款調香藝術創作作品的作用吧!若有特殊問題請以mail聯絡。
想到火還很大,其實很看不起這種人,不學無術豬走歪路,自己不走正途的認真學習,半腳貓功夫就真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行的人(井底之蛙),嫉妒別人的成就而行小人作為,我...沒那麼省油啦!也沒油水可榨。因為,全是實在道地的天然植物好原料,不是自製的都有產地證明和成分分析及證號,自製的也大多送北部做成分分析,只是平日裡鋒芒內斂,不理世事的做自己的研究和實驗罷了!
我的學習態度是即使到了99歲還當自己是半調子的學生而已,天下知識何其廣闊啊!如此平凡的我們窮盡一生都難窺其奧。
梔子花香膏的原料為自製梔子花脂吸油和香脂及浸泡油為主成分。


含梔子花香的蜂蠟,這可是我的特殊技巧喔!不好做,所以做的不多。


梔子花蜂蠟的顏色比較鮮黃,和野生蜂蠟及龍眼花蠟不同。


這是後製完成的梔子花浸泡油,很乾淨、很香、很漂亮的顏色。


這浸泡油夠及格吧!鮮花製作,不是乾花喔!


加了幾種提香精油做配方,創作的心理性主題是:
香味令人產生優雅、高貴、浪漫、唯美、具安撫焦慮、溫馨、倍增魅力與自信的感覺。也希望能改善某些人睡眠不良的狀況。


應用在皮膚上的,因有小人嫉妒,所以請mail或電話詢問。有些外行法令真是扼殺知識傳播的殺手,加上人心狹隘價值淪喪,難怪別的國家預測台灣會成為另一個菲律賓。人如果呆,法令多如牛毛又如何?這麼小鼻小眼又不上進,眼光短視近利,怎麼可能會進步或有競爭力。


因為原料全是自製天然植物成分,所以油膏形態和桂花香脂一樣,我的手癢,又加了對皮膚保養滋潤度佳的甜菜油,沒計算好量,剛開始的香調拉開了梔子花香,想到半夜還是爬起來修改重做,才做出讓自己滿意的梔子花香膏。


梔子花香膏因為原料製作純手工又天然的關係,所以和桂花香脂的型態一樣,香調也是...靜置愈久愈提出梔子花原花香。


色澤和桂花香膏的黃綠色不同,偏蜜黃色,香調和色澤都很迷人!


看起來很可口吧!每個買到桂花香脂的人都說:「好想吃一口。」
梔子花香膏也是看起來可口,但是香調比較清楊、優雅、高貴、浪漫、自信;和桂花的溫暖、安全、甜蜜、親切的心理感覺完全不同。


過二、三天工程師改好程式就會PO上網站,先視覺饗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