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代小花茉莉香膏,單看型態就有小花茉莉的精髓吧!!輕靈又具獨特氣質,和桂花香膏及鈴蘭、玫瑰的型態氣質皆不同吧!

第一代小花茉莉香膏製作時配方考量太多,製作完成型態與香調我都不滿意。
雖然加了很多原料,但是無法達到小花茉莉那種輕靈清揚的王者香氣,太過於隱穩凝滯,雖然調配的植物油很【營養】卻嫌厚重,型態上也不夠柔軟,用於保養的滲透性不足。
熟成後聞其香及抹在臉上,我馬上拿筆寫下須修改之配方、劑量。


第一代小花茉莉銷售完,從北部回來就著手製作第二代的小花茉莉。因為它實在太好用了...對於睡眠的幫助和細紋的淡化,作用顯著,當然和其他油膏一樣具有很多令人稱讚的好處,礙於台灣那種妨礙知識發展和圖利財團廠商的的阿Q法令,當然不能說明。不過,這樣也好,正好可以保護我的智慧財產權。
我將野生的百花蜂蠟改成野生的蜂王乳蜂蠟,調整植物油的劑量比,不讓植物油的香氣搶掉小花茉莉的香氣,再調整精油配方...製作完成,其香調和型態..只能用超級 滿意來形容。
一打開瓶蓋,小花茉莉的香氣清揚如清晨朝露般清爽,充滿朝氣,擦在臉上清爽不膩,配方易於吸收又滋潤肌膚,真不愧是野生的蜂王乳蠟,品質太好了,只可惜產量極為少。


這批自製的小花茉莉香脂脂吸四個多月,香氣十足,再調配其他精油....將小花茉莉提到原花的精準香味....。很有一點小得意呢!!!  調香,我已經有自己的獨特風格和無人可仿的特色。這麼多年沒日沒夜的專研和付出總算在這領域自成流派,自得其樂。
不是我很聰明或有天份,仍要感謝我的老師及數千年來老祖宗們留下的生活經驗值和知識,才能摸索和訓練出很扎實的底子及功夫,非常感恩哪


這型態看起來就很好吃吧!使用在臉上更棒喔!
劑量未改變,只有配方及原料修改過,我是超級滿意的。
那天,兒子說:「媽,妳要不要去申請專利?免得被剽竊智慧財產權。」
我自信又輕鬆的告訴他:「別擔心,應該沒幾個人有這種功力可以分析出我的原料配方,因為純天然而非化學合成,所以無法分析。知識和常識能吸收多少,靠的是人的智商和智慧以及經驗值,機器不是萬能..其提供之數據...僅供參考。
師徒制才是專業傳承的最佳方式。人是比機器精密的靈性動物啊!天然生物都不是機器就能完全窺探的...否則這地球豈不是充滿不死妖怪。更何況,我的主要配方及精油都是自製的藥用花草、菜蔬原料,不是單用精油就能調配製作的啦!!!
沒那麼簡單,單單是媒介的蠟...應用知識可多著呢!不是蜂蠟或蜜蠟就走遍天下這麼簡單,單是蜂巢儲存的物質,蜂種、及蜂採集的植物種類不同,其組成的成分就不同,應用作用也不同。就像植物油不是荷荷芭或橄欖油就能走遍天下一樣,學問可多著呢!!」
像我這種熱愛自然和植物,熱愛生命,有耐心投入鑽研,能投資快十年大筆金錢和時間和苦力的,大概也沒幾個吧!現代人大多數是急於在短期得取大量利益,我這種做法也沒幾個願意做,誰有耐力花十年時間、投資金錢和苦力,十年沒見到錢的苦哈哈蓬頭垢面過日子???大多愛速成的比較多吧!!我這種骨董學功夫模式不流行了啦。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