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華送我她自己做的手工皂,我也回贈一塊我們的手工皂,互相切磋。
我這幾年來已經習慣用自己的精油皂,所以將她送的二塊皂放在櫃子數月。今天看見將它拿出來試洗,我想從別人和我們的皂研究皂對皮膚的影響究竟在那兒,為什麼愈來愈多人的皮膚會過敏乾癢,包括從前的我。
對於知識我不執著於自己的門派,也不排斥或詆譭其他門派,或排斥向他人學習。一向不喜歡宗教界那種唯我獨尊,唯我獨是,容不下他人比自己茁壯,比自己有才有能的錯誤價值。熟悉歷史就會理性而寬敞看待人生,知識要敞開心胸去接受競爭和學習競爭者的優劣,才會不斷的進步與發現新事物或新知,也才能看見自己的短處與無知。
我洗別人的皂來做對比研究。
沐浴後在起居室看電視,約半個小時無意識的抓抓小腿,一抓反而愈抓愈癢,全身都癢了起來。我想:怎麼突然過敏起來了?
感覺皮膚有點乾,才想起今晚用木瓜酵素手工皂。
應該是皂價計算不是很恰當,讓皮膚乾癢,那有可能是現代人,尤其現代的孩童從小就東抓西撓皮膚搔癢不停的原因?
我對知識的追求還得靜靜的學習,穩穩的扎根,不要半吊子就自以為很行才是,現在才體會學海無涯,每一門知識都好深奧,投入一生也不夠,永遠發現有新東西和不同的論述,融會貫通各家論點,觀察實驗才會扎實。
從文學、美術、音樂、歷史、哲學一直到農藝工藝、瑜珈等理論與技術,我都想不斷的再進步,為什麼?追求什麼?一份真正認識生命的透徹與自我實現吧!不是為成就事業,是一種本能的慾望,學習和可以應用所學有助於人就有無比的快樂。
不論是朋友或競爭對手,我都想學習。年青歲月的我雖然看來溫柔包容,但無可避免的也有人性邪惡的一面,有嫉妒和自私及保護自己權益的那人性生存本能。那些存在於每個人身心的原素,不須假道學的以修養來壓抑它,但是人在成長中有了自信和目標,很自然那狹隘價值觀就自然變淡薄。這年歲的我對各種知識的渴求愈來愈高,學習於我一天十幾個小時仍不夠。
重新安排自己的人生真是件愉快的事,可以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尤其愛自己看重自己更令我每天心情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