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寄幾支樣品油給我聞,問我要不要參加團購,我以聞香紙試香又擦在皮膚抹開聞調性。
很快寄信給她:「油收到了,品質不符合我的期待,所以暫時不買。
只有岩蘭草還可以,但是不夠沉穩。
薑黃太誇張了吧!是用薑黃粉末攪油嗎?味道和型態都不對,薑黃餾出的油雖是黃綠色,但是那是色光而非會黏著於皮膚的色素,即使是蒸餾到最後段的脂類油,一擦上皮膚都馬上吸收揮發,而不會像這樣好像塗油畫原料,膏狀又抹不開,不像精油倒像哇沙米。
檀香不純,含量只有10-20%。玫瑰草的品質也不夠好,過幾天我寄同樣的油給妳比較,但是你要稍候幾天,我在忙脂吸及浸泡油換花。
還有,老公唸我說:【這樣說好像在攻擊別人,會給人感覺,好像只有你自己的東西最好,別人的都不好】。很不好意思ㄝ!我講話直接,不喜歡浪費時間拐彎抹角,我寄我萃的油和我的油樣品給妳以後,你還是自己比較,進步比較快。】


朋友晚間mail給我:「對我不必擔心評語太直接, 請妳老公放心! 我不會去跟水果報或數字週刊爆料 ^_^ 不過若妳哪天真的要接受外人訪問或在公開場合發表, 可能就需要稍微"隱惡揚善"了, 擋人財路真的很容易招怨。」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的個性直爽又急性,不喜歡囉嗦和拐彎抹角,有話直說,真的是金庸筆下【元朝郡主趙敏 那一型的北方豪爽性格,蒙古名敏敏特穆爾。容貌嬌艷清麗,婉約可人,英姿颯爽,靈秀無雙。趙敏機智多謀,精明能幹,直率豪爽,期許自己能有出人頭地的大事業。追求生命價值毫不猶豫,果敢堅決,並不像傳統漢族女子的忸怩型態,而是勇敢追求自己的人。】


我看了她的信忍不住笑出來,回mail給她:
「首先...薑黃不是精油。
東印度檀香有雜味,其東印度檀香成分稀少不足。
玫瑰草有酸氣,氣味不佳...聞我的玫瑰草,會將你的拿去沖廁所。
岩蘭草後調有不知是甚麼成分摻雜,不夠沉穩,但是尚可
杜松我就沒聞了
明天如果沒有換小花茉莉的花,我就會寄樣品給妳比較,這樣進步比較快。你先將油滴在聞香紙淺聞,閉上眼記住香氣後稍停再深聞。然後再聞你的油品,會有天地之別。
所以...我根本不敢拋頭露面,因為個性太直接太坦白。只能埋頭做自己的事,獨善其身。」

然後,我下定決心,所學有限,不管真假好壞....從此刻起不准自己評論別人的東西,真的很容易得罪人於不知覺中。
我適合像前方那位阿伯...戴著斗笠當農夫隱居,多看植物少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