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葉水蜈蚣

幾位學芳療的朋友,想參觀我如何萃取精油。我問她們:「要不要住一星期,從採集到萃油全程參與。」
三個人真的興致沖沖的扛著行李來住一星期,我正巧藥實驗短葉水蜈蚣、茵陳蒿、艾納香,多了三個義工。但也在一星期的患難採集和萃取中有了深厚友誼,大家都很快樂。


淑智12日晚上到,住我家,一早就和我一起到知本採集水蜈蚣。昨天剛下過雨,所以連土一起拔起來,有點吃力,二個人累得喘吁吁,到了中午又下起雨來,穿雨衣工作,也淋的濕答答的。



植物特性和香根、香蒲很像,所以要連根拔起,全株有油。



不起眼的野草,但一知道它有揮發油,可是極為珍愛它,把它當鑽石看待,真現實。



下午琇怡和美蓮都到了,四個人冒雨採集水蜈蚣,邊拔邊在旁邊的灌溉水渠清洗的乾乾淨淨,直呼香氣真好。



水蜈蚣的特性要全陰乾,油率才會出來,但是體驗的時間不夠,所以我們鮮草萃取,真的如所料,油全乳化在水裡。
萃取油,每一種植物都有季節、乾鮮、花期前後,採集的時間是清晨、中午、或晚上都會影響油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