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草油膏是老祖母傳下來的家常保養油膏,非醫藥用品。早年鄉下醫藥不發達,交通又不便利,在鄉下總會自製一些配方油膏,在家人皮膚過敏或受傷時救急用,免得因醫藥資源差而危害生命。
艾草油膏裡有幾種花草植物配方的植物藥理消炎效果很強,能幫助改善、緩解過敏的症狀。有幾位朋友的孩子常年過敏抓的體無完膚,醫師診斷是異位性皮膚炎,也是多年跑皮膚科無法改善。因為已經無法可想、被困擾的煩不勝煩,請我做一些油膏試圖以老祖母的天然花草、菜蔬保養肌膚的方法改善症狀,我6月份研製艾草油膏幫助他們保養脆弱肌膚、舒緩止癢,以改善這種現代因飲食和環境而造成的體質變異性問題。這種不是藥的天然花草植物油膏,老祖母的手工肌膚保養配方還真的有令人驚奇的保養作用ㄝ!,3天至一星期讓傷口癒合、症狀緩解改善,經過脫去不健康肌膚的換膚那三天癢癢過程就痊癒(癢的時候不能抓只能捏揉,免得自己製造疤痕),新長的皮膚無疤痕還很細緻。每一個個案的成果都一樣,追蹤至目前5個多月尚未復發。所以我們在討論...艾草油膏不是藥而是民間老祖母的保養用油膏,怎會比藥品效果好???
有沒有可能是過敏或受傷皮膚比較脆弱,用化學製藥更刺激皮膚,所以反而沒有作用又反覆發作,反而天然素材和菜蔬比較溫和安全...那只是我們的推測。目前都做個案追蹤和記錄,以做檢討。

做這些配方的實驗紀錄很安全,是因為製作都是堅持無藥菜蔬和天然素材,其中不用任何化學或萃取之單體化學成分,以保持植物原來的化學元素,所以不會有副作用或安全性問題。有位化學分子教授的實驗室和我討論過用油的方式,學化學的習慣抽單獨成分組裝調配;我是從人文和中草藥的植物學角度用油做配方,我總認為人類的智慧是有限的,比不上上帝,植物能在地球的氣候變化和動物的威脅及同類競爭中生存,它的成分之複雜不輸動物,它的奧秘現代科學只窺探一、二而已,所以我依老祖宗傳下來的經驗知識用足其成分,而不自作聰明只提其中一種或幾種應用,事實證明,人定無法勝天,還是在上帝和植物面前謙卑吧!
我做這些研究和應用不是治療症狀,而是以天然藥草植物及菜蔬、水果、花卉的成分,補給提升人類在科技文明中被摧殘的免疫力,提升自體免疫力,喚醒我們身體細胞中的活力,以養生。
我兒子前些日子嘴唇和手指都長水泡,因為在學校,他也是看醫生吃藥擦藥都沒用,三天無法說話,寄艾草油膏給他擦,手倒是2 天就好,嘴唇怕艾草油膏太強,請他擦穗花薰衣草,很快舒緩不痛,約3、4天痊癒。

對了!艾草油膏因為配方中有一味植物能讓皮膚快速代謝的關係,對不健康的肌膚會產生換膚作用,它會讓不健康的皮膚快速代謝脫落(皮膚會變黑或白色死皮),一星期左右將代謝的皮膚搓一搓會脫落。
感染或受傷的皮膚在擦每一款油膏前,一定要用生理食鹽水先清洗乾淨,因為每一款油膏的成分都會讓傷口快速癒合,若未清洗乾淨反而會將細菌趕到一塊集中化膿,若是膿包在皮膚裡面不出,可以用一點七里香精油抹在蠟紙上,貼上去讓膿頭調出來或用消毒乾淨針頭挑開,將膿擠出,再擦艾草油膏或穗花薰衣草,很快就痊癒。
受傷或不健康的皮膚擦艾草油膏,會變成死皮或黑掉,一星期左右皮膚會脫落,搓一搓就脫落,新長出來的皮膚會紅牙紅牙的,換膚過程會有3-4天很癢,但是一、二個星期之後會恢復原來膚色且無疤痕。
但是內層已長紅牙紅牙的新皮膚,會慢慢恢復至健康膚色。長新皮膚那3-4天會很騷癢,可能要捏一捏、揉一揉止癢,不要抓,但是3天左右皮膚長健康就不易復發。


這是天然花草植物、菜蔬等素材製作的古老肌膚保養配方,以傳統芳香自然療法應用,目前使用者的追蹤紀錄和親身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