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到陽明大學後,因為還要趕下午的約會行程,大約二點多在石牌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在台北車站前二站上來一位小弟弟坐在我旁邊的位置,我看到他穿拖鞋的足部有幾個開放性的瘡口,還有點化膿有濕液,忍不住問他的腳怎麼了。
他說:「前一陣子因為台北淹水,腳泡在水中感染了,一直沒好。」
天啊!不會吧!有這麼誇張嗎,都幾星期了還沒好?

一定很痛又不舒服,很不忍心,當下在包包中撈我的油膏,看一看....肖楠、小花茉莉、桂花、艾草....,一直再撈穗花薰衣草油膏卻撈不到,只找到一瓶小樣品瓶。要送他...打開一看..真不好意思,已經被我用掉5/4,剩下的大概只能讓他擦一次或二次,大概只能讓傷口收斂而未達痊癒。看來只好送艾草油膏了
但是出門這麼多天,只帶一瓶艾草救急用,考慮幾秒要不要送他,再看一眼他的傷口...仍衝動的將艾草和穗花薰衣草全送他(但是很高興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告訴他先擦艾草油膏,1-2天後擦穗花薰衣草油膏。
眼看台北車站到了,來不及告訴他要先用生理食鹽水清創,然後擦艾草油膏。如果沒清創就擦,艾草油膏會將傷口癒合,髒東西會被趕著集中在一點上化膿,只要將膿挑開擠出,再擦油膏也很快痊癒。
得下車了,來不及告訴他如何使用..只是不斷回頭告訴他...一定要用喔...一定要擦,保證幾天就好了!!
但是到現在心理一直很掛念....小弟弟不知道會不會將它丟掉不用?...不知道會不會看到後面貼的艾草標籤上網看一看使用方式?不知道有沒有用?
只能祈禱他會用,以免受皮肉之苦。一想到它足部大大小小的爛瘡,我就好掛心喔!小弟弟...你一定要擦喔!一定要。對你有絕佳幫助的,拜託千萬別丟著不理或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