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萃取工作室

先從今天這則新聞說起吧!
【化妝水除痘太神 原來含類固醇】

不愛漂亮的我,從出生到現在四十八年,使用過仿間的市售保養品大慨不到50ml,更別說化妝,我唯一會化的妝是口紅。
長年在外面風吹日曬的工作,因為怕熱所以從不戴帽子和穿外套,我怕流汗黏膩,更怕化妝品或保養品黏在臉上,那會讓我無法呼吸。所以不到四十歲的我臉上和身體皮膚比我姑姑和嬸嬸還差,看起來像五、六十歲,黑又有斑。姑姑常唸我,我總是不以為意,對我來說知識比外表更重要,是家族中唯一愛知識不愛美的女性,三代家族中也以我的長相最普通,其他真都是美女呢!!長的普通已經很慘,又不保養不裝扮,更是讓愛美的姑姑受不了。
前幾年玩精油到一定程度時,姑姑老是【恐嚇】我:「自己不保養,別人怎麼會相信精油是好東西?」
聽聽很有道理,開始保養。
但是因為太懶又太累,總是初一十五的使用而已,晚上常常製作原料到半夜,累的看到床就想躺平,所以想:「今天沒擦沒關係,明天早上用也一樣。」隔天早上趕著去工作,又來不及保養,有時將防曬霜帶到釋迦園,但是是清晨四點半去果園,怎麼擦防曬?想等太陽出來再擦,工作到太陽出來臉上有汗水、果樹的葉子、花粉等,怎麼擦?還是原封不動帶回家。偶而休息看電視才想到要敷個面膜擦保養品,沒想到如此有一餐沒一餐的保養,竟也讓我的肌膚回復到比現有年紀還好。每個人問我斑怎麼消失的,老實說每款油膏和香脂我都有用,所以也不知道是哪種弄消失的???
我使用的保養品如下:洗臉→手工皂,隨心情選用不同香調,從洗臉到洗澡通用。
  洗完臉→純露或蜂蠟水權充化妝水,健康又滋潤,主要是太清爽無負擔了   
  白天或晚上初一十五的想到時擦個玫瑰、小花茉莉、桂花、梔子花、東印度檀香,也是隨心情,偶而敷個面膜,想到時蒸個臉。
  以桂花浸泡油或調複方油初一十五的保養身體,也是看心情。

這些東西滋潤度和吸收都很好,另一方面應該也是我的肌膚從沒受化學工業的化妝品污染或皮膚類固醇或腎上腺素類藥膏殘害,所以即使原來又黑又粗糙,但是以純天然的植物精油保養修復的作用很顯著。

目前→我全身的肌膚細緻,妳們要是閉著眼睛忽略我的年紀摸我的肌膚會以為我是孩子。臉部肌膚還要再學習認真一點調理一段時間就是,去除一些細紋,但是皺紋已經比以前減少很多。→我會貼個字報提醒自己,為了證明精油的作用而勤快。
但是前提是使用的原料一定要是天然不加油添醋的喔,若材料有問題可不敢保證喔!
沒有芳療師那份優雅氣質,是個粗手粗腳又急性的村姑羞於見人,因為這則新聞放上現在的照片,想讓各位知道,最原始天然的東西最健康,它們沒讓我變美女(因為我是懶女人的頭頭),但是讓我的肌膚變得很健康。
不喜歡市售化妝水保濕劑的黏膩感,所以我只用自己萃取的芳香蒸餾水權充化妝水,真是好得沒話說。因為要讓肌膚健康,所以不製作凝膠或使用乳化劑之類的界面活性劑。就像飲食盡量吃時令蔬果不吃惰性食品一樣的養生觀念,對皮膚我也堅持....天然、新鮮的自製原料,植物油不用精製或精煉油,是很辛苦的過勞...但是真的很值得。


會休息約一年,因為身體真的欠安。今年到明年可能會減少很多實驗和實作,會著重在調香和吸收知識以及再學習,仍會po一些不過度勞累的調香概念交流,一年後會考慮大面積栽植製作原料供應給需要的人,看健康狀況吧。過勞到身體抗議了!!
是個完美主義又急性的人,總是想盡快完成很多事,不得不面對:人世間的知識無垠,人的生命是有限的。
我想停一停腳步,悠閒的安靜仰望穹蒼


不願華麗織錦如芍藥、牡丹,也不會清高孤芳如梅花,更不期待高遠若松柏,只想......如這香蜂薄荷般平實而健康明朗,如此平凡一生的仰望天空。
近日身體不適,不喜多語,昨天突然想念一位朋友,打電話給他,其實也沒甚麼事,只是想聽聽他說話。和他閒聊幾句後,突然莫名其妙的悲從中來而忍不住掉淚。
這麼多年一頭栽進精油世界,已經忘了太多人和事,已經忘了生活的無感,生命的熱誠除了給精油相關知識還是精油,但當不適時...才發現自己內心深處還是個孩子,那個想要父母撫亂頭髮的孩子,所以無意識的打電話,在我身體不適而感到孤單時....原來還是孩子,那個需要父母的孩子。
突然多愁善感而脆弱...原來是這樣的....我,原來是這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