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聞到市面上不論名牌或夜市香水中以合成香精或單體香調出的香味,我的胃即翻攪如暈車般想吐,所以這幾年就構思以天然植物提香,再調以原植物萃取之精油製成香水。我對香味的要求很高也堅持品質的乾淨度,因此每一款香水都保留原花的香調,不調其他植物種類以免香味混雜。製作期約2-3年,雖然費時費工、手續繁複,一次要浸數種不同數據的香水、紀錄,但香調是市面香水無法比擬的,那天然的植物香氛一陣陣散逸,令人心情愉快而性情溫柔,所有負面情緒煙消雲散。一旦聞到就著迷而感到一般參雜化學香氛的香水粗鄙了,香氣順鼻潤喉,還有植物鮮活氣息,讓腦部和心瞬間溫柔愉快,香氣獨一無二,啊!!!這才叫香水。
要以此法取得原植物香息,首先要對植物有相當程度的認識和知識,不同花材要以不同材料和濃度、方式浸泡才能取得原植物香息,不是以95%酒精浸泡得香,95%酒精反而會破壞植物成分與最佳香調。我獨愛植物萃取的原油的天然香調優雅轉換,層次豐富,香息順喉,令聞香之人從頭到腳的傳導系統、感覺系統都做桂花林浴,身心健康。
合成香和天然香的對照要分辨很容易,一個是居住廣闊林園中的書香世家,一個天天待在幾坪空間的特種營業,在於香息的深度、廣度、豐富度、內容和給人的感覺。天然植物香水只要單方就勝過精心調製的名牌香水。

桂花香水靜置完成,調入桂花精油定香二天試香....成功了!!!!再靜置6個月以上香調就無可比擬。桂花那陣陣飄散在客廳的香味,讓我閉目墜入空靈中....心情愉悅而充滿幸福,這幾天遇見小人的氣全煙消雲散又溫柔滿盈,真該早二日調香,就不會生氣了!!!
寫了一封信給老師:
想拉著你跳舞,香水成功了!
太棒了,原植物的香息真的是無可比擬。這是化學或單體香無法調出的獨特香調,是我的香調。我抱著香水整夜不捨得放下
你知道嗎!我不會因為做好可以賣錢而興奮,錢反而無足輕重,是因為提出人間美味而興奮,可以給別人這世間的最最美好..最最高品質而高興得想哭。感謝您!有您的教導,我每一天都在成長,都有新發現,雖然不是商業的經營,雖然非常辛苦,但是不論栽植、採集、製作、調香,不斷累積知識和經驗,從實做中發現新東西,滿足我的求知慾,就足以充實我的生命,感覺好盈實。想抱著你又哭又叫又笑....太感恩了。
當我了解所擁有的知識和經驗是獨特而無可取代時,這許多年的辛苦讓我興奮得想哭,老師....太太太..感謝您了!

【您客氣的說:原生芳香植物浸取法您應該已經全明白製作方法及過程。個人所學有限,能給予的實在不多,應該說是您的努力以赴、求知不懈怠的精神換取應得的甜蜜果實。祝福您的豐收。】 

但是沒有您的教導,我如何在精油這一門應用科學跨入大學階段,可能和大多數人依樣只摸著皮毛而已就沾沾自喜而無法深入其間,要升上博土應該非常快了!好興奮好興奮,因為有您全力支持,才有今日的我....實力扎實的我。
現在的我已經有了自信,調香一次就到位了,偶而微調,但是仍還要不斷增加實作和應用經驗,還是要每一天學習。
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