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生蜂蜜

阿娟的公公住在土坂山上的部落,她的老家屋子,每年都有野蜂築巢,阿公都會採收野蜂蜜,野蜂蜜的過濾很辛苦,雜質比較多,又沒有離心機,所以要重覆濾淨。但是裡面有含蜂王乳,口感超好。




阿娟昨天送我一瓶(這一小瓶就得之不易),第一天挖一匙泡溫開水
哇 !!!!!淡淡野花香又順口,接下來就不泡溫開水了.....太浪費
我挖一小匙含在嘴哩,讓它慢慢融化....那散溢出的濃濃野花香......令人禁不住閉上雙眼,空間似乎瞬間轉換,置身於山野林間百花齊放。真的,這不是形容詞,而是真實情境。
一直想要留著給兒子吃,但是太好吃了,忍不住就想...再一匙就好.....結果,二天就剩下這些..
第一天有請朋友喝(那時自己還沒吃到),哇!吃到以後,寧!對不起,我真的好想挖回來。



有蜂王乳含在其中,像煉乳濃稠但不結晶。入口即化,捨不得吞下卻緩緩入喉...
那有這款迷人的野生蜂蜜......
今天一早跑去找阿娟,問:村子有沒有人有採可以買。
阿娟說:大姐,你會不會採,要不然我們自己去採,因為阿公年紀太大了。
我是很心動想馬上行動,可是怕被蜂叮得滿頭包。該穿雨衣...戴斗笠加紗網..??還是.....先去請教別人再來採吧!!聽二姑姑說她的師父採野蜂蜜被叮得滿頭包,我不禁退縮一下。
但是....真的很好吃,決定去學採收...野蜂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