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穗木的紫藍色花還真像薰衣草


家人出遊時告訴我,對精油這門應用科學已經比大多數人專業,怎麼不開店或專業製作?仿間很多產品做得很簡單就在超商或百貨通路行銷,妳可以做得更好啊!!!

正在院子的躺椅上讀醫科生的專業解剖學的我聽了,微微笑著說:「別緊張,那不是我的目標,也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格局我不放在眼裡。我是如此嚴格教育兒子,眼光、胸襟和視野和格局要夠大夠遠啊...

我從栽植、萃取、實作、應用、理論和實驗的豐富經驗中得到別人所不具備的材料專業知識,對植物的成長特性、條件、藥理都要熟捻到閉上眼就可以應用到位,對人體結構和身心也要有一定程度認知,更將一些不易得取的原料蒐集齊全或自己研發製作,才可以將植物應用的精準,得心應手。
現在的我不會焦慮時光流逝,不會害怕競爭,不擔心長江後浪推前浪。不論這世界如何變化,我的心情、目標和態度都很穩,穩定的按計畫充實、不斷做深度廣泛學習,時間到了,一次到位。」

我依然優閒的時候學習,工作時忙碌的朝目標前進,逐步實踐,是啊!就像一生都感恩的老師說的:以後妳所擁有的專業,會自成流派,也是別人無法取代的資產.....這才是我想要的。不喜歡學到皮毛就以為自己知識和應用很行,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數千年數萬年的人類智慧資產,我.....想要用一生去窺探。對只有半調子的小知識就自以為行家更沒啥興趣,也無法滿足我。我就是喜歡學到成精也自成一家,這樣生命才有意義才有趣啊。
感謝古今中外千萬年來的老祖宗,感謝自古以來的藥草學家、植物學家、哲學家、醫生、病理學家...等等。因為他們千萬年的觀察、應用、實驗、思考、紀錄,才有今日我們垂手可得的完整知識,讓我們的學習更輕鬆,更深入。我想要將從大自然這本大書中親身經驗植物的奧秘,一樣從觀察,從老祖宗留下的豐富知識資產中實驗、證明,應用、思考、紀錄。再整理得更完整,將藥草的各面向了解應用,不侷限於精油而已,而是完整的讓植物發揮它的功效。
想來,我也是個控制慾很高的人,只是不在人在知識罷了!
現在的我,對於別人的成就、產品真偽,知識的論述對錯既不會羨慕也不嫉妒,更是微笑看著、聽著,不反駁不爭辯,不評論。別人問我,只就我懂的專業回答,很自然的微笑不再多說了。
我想:是專業知識到了相當自信的程度了吧!是有一定內容蘊藏著了才會如此吧!

仍悠哉的躺在花園看書,偶而抬頭看看廣闊天空,聞聞花草香氛,自在穩定的學習,不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