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作首要條件...材料純天然植物與原油,不能摻加化學成分、合成或假油

艾草,我們叫它東方醫草,是養生保健的優良藥草,可當茶飲、入藥、做菜、做飯等等,可染、可枕,十項全能。



好友飽受痔瘡之苦,打針、吃藥、抹藥毫無起色,她說:「我好像得絕症了!痛苦的快得憂鬱症。」
我答應為她調製一瓶可緩解痔瘡痛苦的芳香保養軟膏,正好也要為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的朋友女兒調適用的保護皮膚油膏,腦子閃過二種症狀皆可用的配方。
有了構想,即開始準備材料........



材料清洗、晾曬約一個月,著手製作。
研製許久,中間也有失敗之處,經檢討、試驗,終於以獨家手法製成艾草油膏,可是精油成本相當高,因為用的是絕版油,且是市面幾乎見不到的花類原油,其中之一是,以水蒸餾法取得的花類精油,再加上幾支花類的首次油調製。
花類精油啊!市場上充斥假油或合成油,我用的可是原裝100ml蠟封瓶的原油喔!成本相當相當高!
製成後的型態是像布丁般的軟膏,使用量只要薄薄一層就夠了。



製成後的翡翠綠顏色是植物天然葉綠素和材料的天然色澤所調和出來的,膏體顏色和香調讓我愛不釋手,捨不得賣人或送人,但事先答應了幾位朋友,送給他們使用,數天後回報反應不錯,芳香調理作用如我所料,真的很棒。
朋友說:「本來痔瘡很痛苦,但是擦上後上廁所脫下褲子...就聞到整間廁所裡充滿花類混合著菊科植物的香氣,心情比較輕鬆而不那麼痛苦。」引起我們忍不住笑了出來。
此油膏對異位性皮膚炎和過敏性皮膚炎具芳香調理作用,既可調理因環境傷害引起的皮膚過敏疹癢傷害問題又可當抹香膏,維持/保持肌膚健康喔!
有朋友問我的所有產品怎麼做?
我玩笑的說:「暫不傳授,因為我研究好幾年,幾天就教給你們,顯得知識太沒價值了,等我將記錄和實驗實作成果和老師的書合併出版時,你們就可以學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