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油膏是專做給四姨丈的哥哥的,他多年前被鍋爐嚴重燙傷,現在的皮膚沒有毛細孔,無法代謝,所以夏天排不出汗,冬天太乾燥,以至於全年度因抓癢而傷口潰爛,皮膚科醫師的藥膏對他毫無幫助,他問我可以做油膏試看看能否改善他的問題,我做了這油膏送他使用,效果不錯,他說:「擦上去可以止癢」。
做了很多送給周遭親朋好友,大家讚不絕口。使用的人說:對傷口的止血、消炎、癒合,一般小燒燙傷、曬傷、嘴破、蚊蟲咬傷,撞傷瘀血的消腫和止癢,一般簡單頭疼,尿布疹、簡單皮膚過敏具芳香調理作用。
兒子子騎腳踏車車禍,膝蓋有3公分寬的深傷口,我用生理食鹽水幫他消毒,擦一層厚一點精油膏,很快止血,傷口乾燥,隔天傷口的癒合收斂狀況很優,幾天後傷口痊癒又幾乎看不見疤,當護士的好友女兒(從小像我家女兒)也是騎車摔傷,她娘特地請藥廠業務員推薦人工植皮貼布,傷口好了數年,還一大片黑青疤痕退不去,他女兒看到我家兒子的傷口,對護士媽媽說:「媽媽,你很不專業耶!」我和他媽忍不住笑翻了。
我是個喜歡研究和實驗的人,反正都是天然植物,又是老祖宗傳下的植物應用知識,是香膏又能保持/維持肌膚健康,提升肌膚對環境傷害的保護力。這些年基於興趣,除了跟恩師學習,大量閱讀,實作,也在這過程中啟發身心靈的成長,生命覺得充實。不喜歡繁文縟節和教條,喜歡自由自在的吸收知識,試驗和分享,當有助於生物和生命,就覺得充實又快樂,感覺飽和。
啊!多希望,每個人都能簡化慾望,讓生命價值提升到心靈、甚至更高層次,創造一個各種生物和諧共存的地球環境。
此油膏使用自己練製的天然蜂蠟,十幾種天然植物純油製作。這八年我先將植物藥理性基礎知識扎實,剛開始依老師教的配方調製、實驗、記錄。後來發現當應用知識扎實了以後,很自然的就會拋開理論而自由運用。那一刻,我才了解佛家的真理。從肉身開始不斷的自我成長,悟道了自然就會輕盈而進入空無或涅槃境界,但是要達此境,並不是一出生下來就慧根獨具,或隔絕人群的灌輸理論知識,這樣只能算是訓練出來的匠師,我覺得那是騙術。人和其他生物或植物一樣,需要經過生存環境的競爭洗禮,有深厚基礎知識演化生存,才會生智慧,當經驗自己或他人人性的善惡洗哩,才會參透,才會洗練而成熟,才會向身體的內在走去,才能自我提昇,自然就會悟道而不斷昇華。
有句話說得很好,【科學最初也只是一種想像而已】,那不需要顯赫學歷,需要的是一份好奇和對知識的追求,以及實踐精神。你想讓夢想成真,自然就會不斷實驗、記錄,研究,改進。神農氏或華陀或其他古代科學家可全不是有現代的博士學歷喔!求知,誰都可以,這樣生命才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