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生蜂蠟
前提:材料來源不明或非天然請勿製作

我是個偏向A型性格的人,認真、要求完美、烏龜長毛....一個人做5、6個人的工作,24小時不夠用,所以每天和時間賽跑,日子總是趕趕趕...忙忙忙,就有胃酸逆流的問題。因為時間不夠用,吃飯速度很快,所以消化不良加胃酸逆流,到了凌晨常因為胃積食不舒服醒來,影響睡眠品質。
看了醫師,長期服藥也無法改善,醫師也說要治療一定要改變生活習慣和性格。啊......無望.....
因為胃酸逆流,所以食道也長期受傷發炎,聲音沙啞又有異物感,知道油膏可以調理傷口,保護皮膚和黏膜,但是又無法擦進食道,靈機一動....做可以吃的食品...油膏。


顏色漂亮到不行吧!!

使用野生蜂蠟做媒介,降低某些高揮發性精油對黏膜的刺激性。
蜂蠟在中國醫藥的藥理參考上:
解毒、生肌、定痛、心絞痛、下痢、瘡口久潰不斂、安胎。
《神農本草經》 主下痢膿血、補中、續絕傷、金瘡、益氣。水火瘡傷外用俱止痛、拔熱毒、收斂生肌之功 , Quercitrin 俱消炎、 抗菌、抗氧化等作用。



植物油使用有機認證的聖約翰油(金絲桃),顏色非常鮮紅。聖約翰我是拿來食用所以用純度足的。
我的聖約翰色澤鮮紅的誘人吧!



精油:自己萃取之台灣紅檜,台灣紅檜純油香調就是紅檜原木的溫潤、順喉帶苦味,其苦味一聞就竄入鼻子和舌頭,不嗆。(不敢買外面的,怕亂加一些有的沒的),自己萃取的數年沒管理送給小白(蟲蟲)吃的比有機更有機的台灣文旦...等等精油。



愛不釋手的聖約翰油,看到那色澤就愛到心裡。



材料準備好



如何,單是看到燒杯內的蜂蠟,就想吃吧!



融開時!!哇...哇...哇....,我忍不住閉目享受....
那香氣和我吃野生蜂蜜一個調兒....森林裡百花齊放的香息...瀰漫在空氣中....
單是溶開的顏色和形態...我如何捨得拿來外用......當然拿來吃。
現在每年委託一些好朋友固定收集,不好意思,只自用或特定用途時才會製作。因為一年大概也只有幾百克而已,決定學採野蜂蜜....為了那迷死人的野蜂蜜和蠟,即使被叮得滿頭包也甘願。


想吃吧!

養殖的蜂蠟蜜香比較重,還有淡淡蜂蠟獨特香氣。如果有比較重的花香,就是蠟有問題,添加了其他成分。
野生蜂蠟有野花香氣,花香並不會集中而濃厚,也不會拉高溫度就撲鼻而來,而是和登山時置身在低海拔闊葉林和灌木林中,聞到的各種樹木和草花混合的香氣一樣熟悉自然,清清淡淡卻不會若隱若現,而是有音符和不同的花香變化的持續散發,蜜香反而被鮮花香息搶走,蠟香更後面,不論是養殖或野生,純蠟加熱這些特質都不會消失。
太棒太迷人了,久久捨不得倒聖約翰油進去,更不想加精油....



終究還是要完工,將材料陸續加入,做成型態柔軟的果凍食品....油膏,調理保養食道黏膜和胃黏膜。
吃完飯或東西墊底後,過一會兒挖一丁點如指甲片大小含在嘴裡讓它慢慢融化,有台灣紅檜獨特苦味和文旦辛味,過一會兒就會從上下排氣,肚子舒服多多。幾次以後我的體驗是可以改善舒緩胃酸過多問題。

本品自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